留时间给自己思考能让自己进步更大

    对于自己而言,自己学习目标太广泛,就拿写代码来说,从脚本到语言再到数据库,自己都研究了一遍,并且也准备学习架构、测试、手机开发等等,书也买了。又发现自己需要英语水平也欠缺,于是又开始学习英语,买了很多的英语书。对于未来的自己而言,很定要去做管理,于是又买了很多的管理书籍在不断的学习。可是最后发现自己根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以及精力去做这么多的事情。最后导致的结局就是学习越多,遗忘也越多。为何付出没有回报?为何自己不断的努力的去学习,最后却发现没什么真正的效果?到底如何才能将自己从这种学习模式中走出来?找到一条更加有效果的学习路径。
    学习新知识求多反而会让你效率低下。就自己的学习目的而言,其实就是恐惧驱动的,因为害怕未来会失去,所以不断的努力的去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看见身边的人有什么好东西,就想立即学习过来,结果学习了很多,但是都不精通也不去运用,最后导致学习的东西根本利用不上,最后导致白费工夫。就拿PPT来说,自己当时花费了很大的精力来进行学习,但是一直却没有可以利用的地方,到现在最终是逐渐的遗忘。正是由于自己这种多而全的思想,导致自己不断的去学习,根本没有给时间自己思考、运用、反馈、提取适合于自己的模型。也就是对于自己而言,这些都只是知识而已,不同的是你存储在大脑中了。没有形成实际的经验。在一个时间段内,如果学习的东西多了,那么就会导致一个解决,学习越多,遗忘越快,恐惧越多的死循环中。
    新知识需要时间消化、融合,最后才能够成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东西。纵观自己现在所拥有的核心竞争力而言,这些都是在这么多年的实践经验中得到的,例如你大学毕业,你学习了很多的知识,但是在找工作的时候根本没有用,这还未形成你的竞争力点,因为还未通过实践、融合以及自己的总结。所以,要想将其他知识融合进自己,并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那必须要在短期内将所有力量集中于一点,学习、实践、总结,提取使用与自己的模型。所以,在学习任何东西之前,都必须要谨慎,因为任何东西都可能因为你的不恰当的选择而让自己陷入泥潭中。第一步,了解只是体系结构,初步的了解,确定自己是否要将这个东西纳入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中。第二步,学习知识,就这一步而言,如果不进行后期的任务,就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的遗忘。第三步,知识的初步运用,你需要找到环境去运用你所学习的东西,尽量与工作挂上钩,这样你每天都可以去运用。第四步,只是的深入运用,到这一层次,你已经能过灵活运用知识,并且有自己的见解。第五步,提炼知识,根据自己的理解以及项目的特点提取出自己独有的经验,并且能够在未来可以重复利用的经验。
    在正式开始学习新知识前先给自己一点时间来调研以及思考是否要融入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中,在学习后需要给自己空闲时间去思考问题,去总结问题。这就要求在平时的学习计划安排中,必须要留出空闲时间进行总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