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通过j2me获取手机imei号码和cellid(基站号)

从网上找来的基站定位方面的资料:(摘自http://www.blogjava.net/lanfanss/archive/2008/08/11/221336.html)

首先是需要程序能够拿到基站的id,比如周边三个基站的id,同事,需要知道手机和每个基站的通讯信号的强弱,确定出手机和基站的相对位置。
为了得到经纬度,需要知道每个基站的经纬度,这个时候就牵涉到一张基站位置表。这个表是国家机密。
但是,谣言传说,这个表是流传在民间的。
因为这个表格带有法律保护色彩,所以,根据基站表格推算手机位置是违法的。
接下来,就是正规渠道,移动等运营商可以提供基站定位服务,但是,程序厂商需要和运营商谈一下接入的事情,否则,就算发送了位置获取请求给移动,但是可能什么都得不到,因为移动那边会把你放到黑名单里。

本篇是本人收集到的怎么获取手机的Imei和cellid的总结,由于这两个属性是每个厂商自己实现,故而没有统一的方法。本人收集的也不全,测试亦是不全面。放置一篇文章在这里,希望有兴趣的人多多补充。

资料来源如下:
http://web.mit.edu/21w.780/www/spring2007/guide/
http://wiki.forum.nokia.com/index.php/CS000947_-_Getting_Cell_ID_in_Java_ME
http://forums.sun.com/thread.jspa?threadID=5278668
https://developer.sonyericsson.com/message/110949

测试代码如下,当中使用了polish做适配:

目前我手机的测试结果如下,希望大家能够补充测试结果或者指出文中纰漏之处:
夏普-sh9010c:不能够获取
sonyericsson:
     c702,k818c:能够获取imei及celli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