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防止表格被撑开

3 篇文章 0 订阅

我们可以针对表格的属性来限制大小防止被撑开,比如在<table width="600" border="0" cellpadding="0" cellspacing="0">里添加代码“style="table-layout:fixed;word-wrap:break-word;word-break;break-all;"”,其中“table-layout:fixed; ”是为了将表格布局固定住,就可以有效地防止表格被撑开,“word-wrap:break-word; ”是控制换行的,也就是强制执行换行,这个在文本内容较多的情况下需要使用到,特别是重复的内容出现,不执行换行的话,表格就被撑开了;而“word-break: break-all; ”可以解决IE的框架被英文(非亚洲语言文本行)撑开的问题,但是不会强制换行,只显示表格宽度里的内容。一般情况下只要用到“style="table-layout:fixed;word-wrap:break-word;"”就可以。当然,上面调用的语句可以定义在css里,比如

table {
table-layout: fixed;
word-wrap:break-word;
}

四、用css控制图片自适应大小,代码如:

img {
max-width: 600px; 
width:expression(this.width > 600 ? "600px" : this.width);
overflow:hidden;
}

其中 max-width:600px; 在IE7、FireFox等其他非IE浏览器下最大宽度为600px,但在IE6中无效;width:600px; 在所有浏览器中图片的大小为600px,当图片大小大于600px,自动缩小为600px,在IE6中有效;而 overflow:hidden;  指将超出设置大小的部分隐藏,避免控制图片大小失败而引起的表格撑开变形。

五、最后总结一下最实用的代码:

如果是表格,请用:

table {
table-layout: fixed;
word-break: break-all;
}

如果是div层,请用:

div {
table-layout: fixed;
word-wrap: break-word;
width: 加上宽度;
overflow: hidden;    (让多出来的不显示。)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