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小试牛刀

曾经看到过学校的招聘会,以为那里是一个高大上的地方,离我很远,甚至这次招聘会也是这样想的,但是一封邮件改变了我的这个看法。

接到邮件之后,也是有一点小小的顾虑。完全没有准备,没有简历,没有经验,甚至有点心虚。但是心里想着该来的总会来的,晚来不如早来,那就去看看吧。而且还要带着徒弟,不能怂,给徒弟带个好头。就这样去了。

这天天气很冷,我的心却不像这样冷。

大体看了招聘会的平面图之后,我和徒弟开始扫荡会场。先从计算机网络开始,然后看英语相关的招聘信息。

会后,我对这次招聘会做了一个总结。

1、为什么招聘会上鲜有计算机类网络公司?

我认为这个问题可以从多方面来回答,首先我的学校是一所师范类院校,来这里招聘的公司大多是冲着你这所院校的强项来的,显然师院的强项不是计算机。另外师范学院是一所二本院校,而且是一个很差的二本院校,像那些高科技计算机网络公司的招聘院校对象,师范学院肯定是不会考虑在内的。

2、为什么在这些鲜有的计算机类网络公司在师院只招收最普通的岗位?

今天去招聘会的同学都很清楚,这些公司在招聘要求上的技术要求不算很高。在看完招聘会结束之后,我心里就想,为什么我没有看到一个招聘架构师,软件工程师的呢?答案很简单,他们认为你这里没有,你这里不行,换句话叫做,对不起,我们不要二三本的学生!

3、为什么什么样的企业都能来师院招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次招聘会上有的岗位很奇怪。有摊位招收小吃店店员的,有招收发单的、还有招收兼职的,甚至还有类似于微商的。张雪峰老师说过,很多二三本学员,根本没有像样的企业去招聘。这真的是事实啊,只有你去感受了,你才知道。这还让我想起了一句话,你的不可替代性越高,你的价值就越大。所以努力让自己的不可替代性高起来。

另外呢,通过这次招聘会令我欣慰的是。

1、那些面试官(可能也不算面试官)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严肃和可怕,和他们交谈起来会让你感到一种舒适,感觉一下子就像是笼子里的小鸟飞向了天空,和外界沟通了起来。

2、去面试的时候除了你的最基本的交流表达能力之外,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是非常重要的,只要你的专业知识够硬,谁都想要你。

3、如果你的英语学得好,真的有用,我问了,这是真的。

4、千万不要不好意思,有什么问题就问,心里有什么就说出来,要把你的想法全部告诉给面试官。积极主动,死不要脸的革命精神。

5、通过招聘会就能看出你和名校的那些人的差距(985、211、精英),所以努力吧少年。

6、我有了一个方向。

这次招聘会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深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2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