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供电的GPS芯片,大大降低智能手机功耗

微软的一位研究项目卸载数据和计算以节省电池寿命。

 

凯特·格林2012年12月24日

 

如果你的手机常时间使用手机服务。他们可以迅速地耗尽的电池。微软的一位研究项目表明,有一种方法,位置芯片内的智能手机使用少得多的功率。

 

降低功耗的GPS芯片,不仅可以延长电池寿命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它也可能使实际的GPS功能添加更多的设备,包括低功耗的远程传感器。

 

消耗最大功率的是内智能手机的GPS芯片。该组件可能需要30秒去和卫星建立通信,以获得所需的信息,精确地计算出它的位置。

 

微软的研究人员为了减少功耗,把一些工作搬到到云上。刘婕,在微软研究院的首席研究员和他的团队开发了一个GPS系统,从卫星的最重要的信息收集只有几毫秒。然后,这些数据结合其他重要信息公开,在线数据库,如卫星的轨迹和地球的高程值,计算设备的过去的位置。但是,数据的融合和位置计算发生在远程服务器上。

 

研究人员称云装载GPS的方法,和他们所说的系统,他们建立了CLEO(Cultivatingthe Long tail in Environmental Observations)。上个月在在多伦多根据研究提出了的SENSYS 2012会议,CLEO可以进行连续的GPS感应的一年半只需两节AA电池。

 

在典型的移动电话,在大约六个小时内连续通过GPS感应燃烧设备的电池。 (在实践中,从Wi-Fi基站和移动基站的数据有助于GPS手机的位置信息,所以并不总是做所有繁重的任务。)

 

CLEO的被设计用于动物跟踪获得运动数据的系统,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不会立即发送它的数据到云。这种方法可以集成到一个可上网的设备,节省电力,在使用GPS时的时间。

 

微软是不是一个人在努力使全球定位系统(GPS)更节能。这家瑞士公司U-blox的GPS芯片,基于类似的原则。克里斯·马歇尔,U-blox公司和前首席技术官的Geotate,低功耗的GPSU-blox公司在2009年收购的公司的产品经理说,该公司的商业GPS系统可以连接网络的实时。 “处理可以在服务器上或连接到互联网的PC或平板电脑,根据所需的产品概念,”马歇尔说。

 

此外,在麻省理工学院,杜克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的信号处理和其他工程技巧,使用GPS的位置服务,速度更快,并最终更高效节能。

 

微软的柳刘婕认为,低功耗的GPS系统在手机上可以进行连续的位置记录是可行的,它可以使设备更聪明。例如,你可以选择加入的服务,有助于在你的城市噪音污染水平的数据库。或者,如果您的智能手机保持的记录,你的驾驶习惯,你可能会收到定制的指示或根据你平时的走路或驾车路线搜索结果。

 

“这些连续的位置感测应用中具有很大的价值,今天我们不这样做,” 刘婕说。

源:http://www.technologyreview.com/news/509176/cloud-powered-gps-chip-slashes-smartphone-power-consumption/

  • 8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