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shark抓包针对无线网卡的设置

WinXP系统下使用USB无线网卡,用Wireshark抓包时会提示错误“The capture session could not be initiated (failed to set hardware filter to promiscuous mode)”,解决这个问题只要对软件进行以下配置就行了。

 

1、  打开菜单项“Capture”下的子菜单“Capture Options”选项;

2、  找到设置面板中有一项“Capture all in promiscuous mode”选项;

3、  “Capture all in promiscuous mode”选项默认是选中状态,修改该状态为未选中状态;

4、  开始抓包。

 

原理分析:

1)在网络中,混杂模态允许一个网络装置窃听而且阅读抵达的每个网络包。这个运行模式有时在网络侦听服务器上运行,用来捕获及保存所有的数据包,以便分析。(比如,对于监听网络使用情况);

2)在一个以太区域网络(LAN)中,混杂模态是指被传输的每个数据小包都能被一个网络转接器接到而且阅读的操作模式。混杂模态必须被每个网络转接器支持,也必须被主机操作系统的输入/输出驱动器支持。混杂模态时常用来监督网络使用率。  

3)混杂模态是和非混杂模态相对的。当一个数据小包在非混杂模态传输时候,所有的区域网络装置“听到”数据并且判断被包含在数据小包之中的网络位址是否是他们的。如果它不是,数据小包进入下一个区域网络装置,直到到达具有正确网络位址的装置。然后那个装置接收而且读取数据;

4)在WinXP下大部分无线网卡不支持混杂模式,支持混杂模式的无限网卡价格不菲。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