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的技术路

        我的整个高中生活似乎都在小说睡眠及游戏中度过,最后的一些挣扎抓住了本科的尾巴。

        高中的荒废决定了所在大学的质量,选择了计算机专业,最初也是因为喜欢玩而已。上了大学,我不知道,也没有任何人告诉我,那些复杂的科目有什么用,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跟我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有什么交集,或者如同高中时候的化学和生物,只是为了考试吗。怀疑和迷茫,更多的是懒惰,导致我几乎没上过几节课,几乎逃了80%以上的课。记忆中上过完整的课似乎只有c,线代和c++。吐槽下谭浩强的书对想从事软件开发的入门者来说,真的好坑。在小说和游戏的沉迷中,经常会有厌倦和愧疚的感觉,开始逼着自己去学习一些东西,自学过c++和h3c的一些东西,盲目的寻找一些安慰,有时会悲观的考虑可能以后要做一个业务员吧,大学四年是完了。

       大三学期末的时候遇到了影响我一生的机遇,哈尔滨的一个小公司在我们公司招java实习生,说实话,那时候计算机专业的我连java都没听过,而那年是2009年,java6发布的第四年。在一个月的假期内,我学习了java视频,写下了hello world,开启我的技术生涯。

       到了公司后,开始学习java的企业开发,能使用一些基本对象Map,List,借助大家都知道的ssh框架开始开发业务。坑坑碰碰的完成一些粗糙功能,能为了找到一个新的js插件并成功应用而欣喜。工作的简单让我单纯的以为,java开发工作如此而已,我曾经疑惑那些厚厚的技术书到底是为了什么,正所谓无知者无畏。
      毕业后,我来到了北京。那是2010年,我投出了10份纸制简历(网上海投,肯让我面试的也就十几家),经历了半个月的时间,找到了第一家工作:紫光档案。公司的架构很简单ssi+ext。刚入职的时候,leader让我去自己学习担架一个ssi的框架,学习使用ext。我先从ibatis开始学,学了一些开始整合,遇到错误,解决错误。差不多的时候,leader把公司的框架给我,让我去看,对比下发现自己的搭建简陋而且低效,再学习一段时间后,开始正式开发工作,一上手就负责借阅管理的整个模块,业务复杂度一般,后台代码有点繁琐,麻烦的是页面。用ext开发就意味着是用纯js开发,整个复杂的功能被我一个js文件搞定,好像写了1000多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