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通过USB方式烧录程序DFU详解 ( 使用新版本的DFU工具 DfuSe_Demo_V3.0.5_Setup 测试ok 2018-7-27 改)

 

最新 DfuSe_Demo_V3.0.5_Setup  下载地址为: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zy15965343032/10566994 

 

DFU的全称是Device Firmware Upgrade,即设备固件升级。
============================================================
第一步:下载了官方DFU软件后,安装软件包,安装完毕后代开这个软件的安装路径
需要再安装下STM32的USB驱动。路径如下(根据电脑系统选择安装X86还行x64):


第二步:USB驱动安装上以后,用USB线将电脑和开发板连接,USB线接到开发板的这个USB口上:


第三步:让开发板进入ISP模式,在电脑的资源管理器里面可以看到已经识别出USB


第4步:打开此路径下的这个软件:


选择这个选项


打开后后效果如下:


通过这个软件将bin文件,hex文件或者S19文件转换成DFU文件格式。实际测试添加hex
文件的时候老是无法识别,弹出如何错误。


第5步:DfuFileMgr小软件里面有几个参数需要大家填好。
(1)Vendor ID,Product ID,和Version ID需要通过如下小软件进行获取:


打开软件后,参数在这里:


将其填写到DfuFileMgr里面:


(2)填写Target ID,这里填写0即可(填写其它数值的用途还没有研究)

(3)Target Name选项里面添写个名字即可,这里填写了个LED


(4)点击此选项,添加bin文件


(5)IAR和MDK工程生产bin文件的方法看这个帖子:
http://bbs.armfly.com/read.php?tid=7097
(6)添加bin文件:


(7)点击生产即可


特别注意,这个软件似乎有bug,不管你将生成的dfu文件保存到哪里,最终一定在安装目录的这个文件里面:


第6步:再次打开小软件DfuSeDemo,加载刚才的led.dfu。


第7步:提示加载完毕,并选择这个选项:


最后一步,点击Upgrade按钮:


 

 

 

 

重启开发板就可以运行了。

 

 

 

 

 

 

注意下:如果想使用 .HEX 文件转成 DFU 文件,建议下载另外的版本  DFU_Demo_v3.0.1   DFU file Manager 可以正常的转换为 DFU

很奇怪的是 DFU_Demo_v3.0.1    版本的 Dfuse Demo下载程序后烧录不成功,因此我是 v3.0.1 v3.0.4 两个版本一起使用的

 

 

注:

20187-27 使用  DfuSe_Demo_V3.0.5_Setup  可以正常 使用 DFU file Manager , Dfuse Demo下载程序  

 

 

 

 

 

 

 

 

 

 

 

 

  • 2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