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中有分隔符的列转成多行

      select user_id,user_name,
       --regexp_substr(str,reg,起始位置 第几次)
       regexp_substr(teachers, '[^,]+', 1, level) teacher
      from students
      connect by level <= regexp_count(teachers, ',') + 1
      --regexp_count(teachers, ',') 统计字符串中,的数量
      and user_id = prior user_id
      --你能理解CONNECT BY吧?它相当于是一个递归的自连接,不断地把每层的连接结果叠加到结果集中。两层之间的连接条件和递归出口写在CONNECT BY中。在这里我们的数据并无父子关系,只是要让同一行数据重复出现,因此我们的连接的条件只用到了表的主键id=PRIOR id, 此外再用LEVEL控制层数作为递归出口。但ORACLE有个检查,如果你有前后连接条件(id=PRIOR id),但是同一行数据再次出现,它就会报一个错:
      --ERROR:
      --ORA-01436: CONNECT BY loop in user data
      --为了欺骗它,这里用了一个PRIOR DBMS_RANDOM.VALUE, 因为DBMS_RANDOM.VALUE每次调用都返回不同结果,所以它认为两行数据不一样,所以不报错了。
      and prior dbms_random.value is not null

  • 8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