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签名错误的解决——codesign failed with exit code 1

一个签名错误的解决——codesign failed with exit code 1

前日,Macbook的硬盘不幸挂了,于是将开发环境迁移到Mac Mini下。大家知道,对于Xcode来说,最麻烦的就是各种证书、ProvisioningProfile的配置问题。将原来的各种开发证书和.p12证书导入到mini上,接下来就碰到了各种莫名其妙的问题。先是无法development(可以debug),发现是证书导错了(没有用Agent证书,只有Agent可以发布)。于是制作证书请求,重新下载证书。

等到部署的问题解决后,又发现无法调试——真机可以,但模拟器不行,一进入程序就退出,不报任何错误。试了各种招数都不行,怀疑是模拟器问题。于是卸了Xcode重装。重启后问题解决。

但又出现新的问题。模拟器可以调试程序了,真机调试可以编译,但无法运行,报错codesign failded with exit code 1。网上查了下资料,没解决问题。

后来打开错误日志发现下列描述:

iPhone Developer: Hongyan Yang (GNF23CPXYK):ambiguous (matches "iPhone Developer: Hongyan Yang (GNF23CPXYK)" in/Users/km-cn/Library/Keychains/login.keychain and "iPhone Developer:Hongyan Yang (GNF23CPXYK)" in /Library/Keychains/System.keychain)

Command/usr/bin/codesign failed with exit code 1

原来是钥匙串系统帐号和登录帐号中的证书冲突了。打开钥匙串,查看登录帐号中的开发者证书(注意identifier为 GNF23CPXYK 的证书):


查看系统帐号下也有两个identifier为GNF23CPXYK 的证书,显然导证书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把证书导进了系统帐号,并且还重复了。把这两个证书删除,关闭钥匙串,问题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ommand CodeSign failed with a nonzero exit code一个常见的错误消息,通常在使用Xcode进行应用程序签名时出现。这个错误表示应用程序签名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导致签名失败。 签名是为了确保应用程序的完整性和安全性,以防止未经授权的修改或篡改。当签名过程中出现错误时,可能会导致应用程序无法正确地被验证和安装。 出现这个错误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常见的包括: 1. 证书问题:签名需要使用有效的开发者证书,如果证书无效或过期,就会导致签名失败。 2. 钥匙链问题:签名过程中需要访问钥匙链来获取证书和私钥,如果钥匙链中缺少相关项或权限不足,就会导致签名失败。 3. 项目配置问题:可能是项目配置中的某些设置不正确,例如Bundle Identifier与证书不匹配等。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可以尝试以下几个步骤: 1. 检查证书和钥匙链:确保你使用的开发者证书是有效的,并且在钥匙链中可以找到相关的证书和私钥。 2. 清理项目:尝试清理项目并重新构建,有时候这可以解决一些临时的配置问题。 3. 检查项目配置:确保项目配置中的Bundle Identifier与证书匹配,并且其他相关设置正确。 4. 更新Xcode:如果你使用的是旧版本的Xcode,尝试升级到最新版本,可能会修复一些已知的问题。 如果以上方法都没有解决问题,你可以尝试在开发者社区或相关论坛上搜索类似的问题,或者向苹果开发者支持团队寻求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