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拼图游戏开发全纪录0

最近刚完成一个Android的小项目--拼图游戏。项目并不复杂,但也是一个完整的项目,用到的知识点还是比较丰富的。

做完之后照例进行下总结:

需求定义:

1、选择图片后进入拼图界面,可以选择默认图片或者自定义图片,即从图库选择或者从相机拍照。

2、可以设置游戏的难度,即选择拼图为NXN结构。

3、自动打乱拼图的顺序,利用倒置和算法,确保生成的数据有解。

4、拼图过程中可以查看原图。

5、拼图具有计时、记步功能。

6、完成拼图后显示全部图片并提升拼图成功。

7、可以查看历史记录。

*8、利用IDA STAR算法可以自动解题。

基本上可以实现以上几大功能,自动解题算法目前还未实现,看来只能留到第二版了- -、唉,求指教。

国际惯例,先上图看看效果:



图1、程序初始界面,是不是有点小清新的感觉,哈哈



图2、右上角选择游戏难度,2X2请无视,调试用的,可以改成5X5



图3、选择图片、难度



图4、进入拼图主界面,点击相应的方块可以和空白方块进行移动,和现实的拼图一样啦



图5、点击原图按钮可以显示原图,有动画效果哦


图6、拼图完成



图7、点击自定义添加按钮,可以选择本地图册或者相机



图8、手机图册,照片请无视,小米系统


图9、相机拍照、请认准正版授权


图10、相机拍照进入拼图界面

基本上就是以上这些功能,接下来,我们就要详解这个项目的实现过程。

  • 25
    点赞
  • 5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8
    评论
Android 多边形拼图游戏源码是一种用于构建多边形拼图游戏的程序代码。这种游戏通常包括一个画布,上面显示着一个完整的多边形图形,玩家需要将一组多边形碎块移动并组合在一起,使其准确地适应画布上的图形。这种游戏对于锻炼空间认知能力和问题解决技巧非常有用。 多边形拼图游戏源码通常包含以下关键组件: 1. 画布和绘图功能:这部分代码负责创建游戏画布和实现多边形图形的绘制功能。 2. 多边形碎块:源码中会包含生成多个多边形碎块的方法。每个碎块通常具有不同的形状和大小。 3. 用户交互:游戏源码中会实现用户与游戏的交互,例如拖动碎块、旋转碎块和放置碎块等操作。 4. 碰撞检测和拟合算法:当用户移动碎块时,源码需要实现一些算法来检测碎块与画布上的多边形图形是否碰撞,并将其适应到正确的位置。 5. 完成游戏判断:源码需要实现一些逻辑来判断游戏是否成功完成,即用户是否成功将所有的碎块拟合到正确的位置。 当你使用这份源码时,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修改和定制,例如更改图形的形状、大小,调整游戏难度等。你还可以为游戏添加背景音乐、特效和排行榜等功能,以提升用户体验和竞争性。 总之,Android 多边形拼图游戏源码是提供给开发者快速创建和定制多边形拼图游戏的程序代码,通过适当的修改和改进,你可以创建出一个有趣且富有创意的游戏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