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来晚了!——《Android群英传》出版祭

对不起!我来晚了!——《Android群英传》出版祭

历时将近一年,我的第一本书终于就要出版了,虽然经历种种曲折,历经磨难,最终还是赶在八月份的尾巴上,修成正果。


图片名称

首先,要向大家道歉,本来预计是在6月份上市的书,一拖再拖,直到现在才得以出版,让不少朋友一等再等,这里,向这些朋友的耐心,狠狠的点个赞。

写书之前

其实,当官杨主编第一次找我写书的时候,其实我是,是想拒绝的,我跟女朋友讲,我拒绝,因为,其实我还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开发者……但女朋友对我讲,写书,不一定是要有多么响的名声,用心去写,把自己的思考和经验写下来,不仅仅是对他人有帮助,对自己也是一种提高。
duang~~duang~~duang


图片名称

也正是基于这样一种目的,我开始了这本书的构思与创作。

写书ing

写书确实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不仅漫长,而且枯燥。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在写书,或者构思如何继续写。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也大概确定了本书的一个目录,有了目录之后,写书就有了很强的目标性,写作速度也逐渐加快。

这里,我将书的前言分享给大家,在前言中,不仅写出了我为什么要写这本书,也写出了我自己的学习经验。我希望能够用这本书抛砖引玉,让读者能够掌握学习方法,举一反三,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

写书之前

当电子工业出版社的官杨女士邀请我写书之前,我一直在 CSDN 博客坚持发表 Android 相 关的技术博客,并给在线教育网站——慕课网录制 Android 相关的教学视频。自大学接触 Android 以来,通过不断的学习,逐渐对 Android 开发有了越来越深入的了解。回想当初学习 Android 的时候,还是有很多感触的。由于对 Java 语言的熟悉,因此 Android 的入门就显得非 常轻松,然而学习一段时间后,虽然对 Android 的基础内容已经掌握得比较熟练,但仍然无法做 出比较满意的 App。一方面想通过综合的 App 来提升自己学习的成就感,一方面又无法融会贯 通知识点,创作过程中坎坷不断。其实这段过程与大多数人的高中时期是非常相像的,记得当时 在高中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遇到一个学习的瓶颈期,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对基础知识掌握得非常熟 练,但对稍微拔高一点的内容就力不从心了,总是不能发挥出应有的能力。其实不管学习什么东 西都是一样,都存在这样的瓶颈期,这时候你并不是没有能力去解决这些问题,而是没有找到解 决问题的方法。我觉得克服瓶颈期的最好办法就是六个字——总结、归纳、演绎。


图片名称

我们在学习某项知识的时候,不能只停留在最基础的层面上,你不仅仅是一个学习者,更 应该是一个创造者。就拿学习 Android 来说,如果仅仅去学习如何使用 Android 提供的 API, 或者去网上寻找现成的解决方法,那么即使再熟练,也还是一个低级的层次。当基础的东西掌 握熟练之后,就应该总结知识、归纳知识,并将其扩充到自己的认知、理解中。你需要记忆的 不仅仅是 API 的使用方法,更应该了解为何 Android 要这样设计,API 的参数不记得可以去查, 但对它的理解,却是属于自己的。这就好像高中的物理公式,很多人觉得非常难记,的确如果 单纯地看那些字母组成的公式确实非常难记,但实际上,那些复杂的物理公式都是可以由基本 的公式一步步推导出来的,每个字母都有它背后的含义,结合这些东西去记,公式就像活了一 样。同样,Android 的学习也是如此,站在知识体系的高度上重新去理解那些基础知识,你才 能真正地把它们融合起来,任何一个组件的设计都不是独立的,总结、归纳、演绎它们之间的联系才是记忆知识最好的方法。

我跟很多 Android 开发者一样,也经历过了这样一个阶段,因此对于开发者,特别是自学 开发者的这段时期的心情深有体会,所以在出版社的编辑邀请我写书的时候,我就萌生了写这 样一本书的念头。期望从我的学习经历、开发经验中整理出正确的学习方法,让开发者少走弯 路,帮助 Android 开发者早日度过瓶颈期。


图片名称

本书内容

我在学习、研究 Android 的过程中,也读过很多前辈们写的 Android 书籍,这些书籍大多分为三种类型:基础型、实例型和底层型。基础型是市面上最多的一类书籍,这些书籍基本上有一个共性,就是按照 Android 组件类型、资源类型、网络、传感器等方面进行非常细致地讲解。在学习的初期,这样的书确实是非常有必要的,它可以帮你快速地了解整个 Android 的内容,但里面的很多东西,其实用的并不 多,全部罗列在一起,反而增加了记忆的难度。实例型的书籍是最受开发者喜爱的一类,大家 都希望通过看这些实例型的书籍来快速提高创造的成就感,但是很多时候,在看完这类书后却 发现,除了书中讲的实例之外,还是无法独立完成一个 App。而底层型的书籍相对于应用层的书籍来说是最难读懂的,很多应用开发者都希望通过了解底层的实现细节来更好地掌握 Android 系统,这当然是非常正确的,不过这些底层型的书籍的作者,大多都是经验非常丰富 的高手,书中包含了大量的底层实现细节,初学者在阅读时,由于功力不够会导致越读越没有信心。

所以我在写这本书的时候,就在想如何才能避免上面的类似情况发生。记得还是在读高中 的时候,市面上的参考书,基本上也是这样一个情况,但是有一本书却给我留下了很不错的印 象——重难点手册。这本书不像其他参考书那样把书本上所有的知识点都罗列出来,也不会通 过题海战术让学生背题,而是通过知识点的关系图理清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再通过分析重点、 难点的知识点,来提高学生对知识体系的认识与理解。我期望我写的这本书能达到这样的一个 效果,那么所有的辛苦也就值得了。

而这本书之所以取名为《Android 群英传》,是因为我想通过比较轻松有趣的名字来提高读 者的学习兴趣。Android 中的一个个知识点,并非是枯燥乏味的,通过一些神话、传说故事来 类比这些知识点,可以让读者在阅读过程中,能体会到学习的乐趣。

创世纪(第 1~2 章):讲解 Android 背景知识与 Android 架构、IDE 相关的基本知识点。 讲解 Android 体系架构,好比上帝的创世纪,告诉读者如何理解 Android 的架构;讲解 Android 开发的工具,好比上古四大神器,让读者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图片名称

群英会(第 3~12 章):针对 Android 开发中的重点、难点,讲解开发中重要的经验和技 巧,并总结、归纳其使用方法。这几章讲解了 Android 中一些比较重要的组件和设计方法,笔者 分别为它们著书立传,让每个知识点都好比一个英雄的传记。例如讲解 Android 控件架构,好 比神笔马良的故事,让读者知道如何去设计控件。


图片名称

地下城(第 13 章):通过实例开发过程的讲解,综合运用知识点。本篇带领读者来到地下 城的挑战,综合前面的知识点,好比读者在玩游戏的时候,在升级过程中,去挑战一些比较有 难度的地下城,获得更多的经验。


图片名称

本书特色

  1. 本书各个章节之间并没有严格的递近关系,读者可以随时挑选自己感兴趣的章节开始读起。
  2. 本书在讲解时,尽量使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不讲过多深入的理论和不常用的知识点,而是将这些深入分析的过程留给读者,培养读者分析、理解的能力。
  3. 本书所使用的代码都是基于 Google 最新的 Android Studio 进行开发的,所有的实例都在 Android Studio 1.1 正式版上通过测试,对读者使用 Android Studio 具有很好的帮助。 同时,书中包含了大量 Android 5.X 的新功能实例,读者可以第一时间掌握 Android 5.X 的新特性,并运用到自己的 App 中。
  4. 书不仅介绍了 Android 组件之间的联系与设计思想,同时与很多Framework层的知识点 联系起来,让读者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
  5. 本书中不引用大量的底层实现代码,而是先让读者对系统的实现有一个认识,等到读 者遇到相关的问题时,再去查看源代码中的实现。这样就不会没有方向、摸不着头脑, 而是有目的地去验证。
  6. 笔者作为 Android 的一线开发者,所写内容具有很强的实战性,而且书中很多实例都 来源于平时网友、群友的问题,因此应用性强。

目录

图片名称 图片名称 图片名称 图片名称 图片名称 图片名称 图片名称 图片名称

写书之后

当书写完之后,交给出版社进行出版前的校对和排版工作,由于这是我的第一本书,所以编辑也很负责的对内容和结构进行了非常完善的调整。《Android群英传》这本书最终能够像一本书的样子,也确实离不开编辑们的辛苦汗水。

封面设计

书的内容写完之后,最重要的工作,基本上就是给书设计封面了,一本好的书,离不开一个好的封面,为了设计这个封面,也是历经了种种磨难,不过不管过程如何,最终的结局还是不错的,现在,就来揭晓最后的封面设计啦~

就是这样:

图片名称

武士风格的Android机器人,很好的诠释了群英传三个字,在这样一个烽烟四起的世界里,Android就像一个绝世大侠,一路披荆斩棘,迈向独孤求败的巅峰。

再来一张~~

图片名称

当然,也要感谢那些为这本书写推荐语的朋友们,感谢你们的支持~~

图片名称

关于我

CSDN博客
http://blog.csdn.net/eclipsexys
Github
https://github.com/xuyisheng
微博
http://weibo.com/1904977584/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
慕课网
http://www.imooc.com/space/teacher/id/347333

学习 成为更好的自己

借用沪江的这句标语,让自己成为更好的学习者。

不忘初心

最开始写这本书的时候,我就说了,这本书有两个目的,一方面是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让更多的基础层次的开发者能够更快突破开发的瓶颈,迈向更高的水平;另一方面,就是对自己的知识体系进行系统的梳理,写书的过程,也是自我提高的过程。所以,书写完了,但是学习的道路还依旧很漫长,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希望与大家共勉。

本书公众号

在写书的同时,我也申请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大家不仅可以通过这个公众号来联系到我,更可以在这个公众号中获得持续的IT博文推荐,包括我最新的博文,同时还会推荐一些比较好的IT博文,让大家在碎片时间也能够看到一些IT方面的聚合文章。

这里写图片描述

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

本书源代码

本书所讲实例的所有源代码都将开源到Github上,供所有人下载,不管是买了这本书的朋友还是没有买这本书的朋友,都希望能够多多给我提issue,大家共同完善这是Demo。

源代码地址:
https://github.com/xuyisheng/AndroidHeroes

本书勘误

由于时间仓促,本人水平有限,又是第一次写书,难免会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批评,帮我指出书中的纰漏。同时,本书的各种勘误,都将发表在我的博客中,并常年置顶,希望大家多多提出修改意见~~

勘误帖地址 http://blog.csdn.net/eclipsexys/article/details/48297991

欢迎大家多多提出issue。

本书同盟

主席出品,《Android开发艺术探索》

此书已经上市,并已经登陆各大网店。

这里写图片描述

无需多说了吧,对于想深入了解《Android群英传》的内容读者来说,这本书必须是不二之选。

Mr Simple && 爱哥 联合出品《Android源码设计模式解析与实战》
focus on Mr Simple && 爱哥。
此书即将上市~~

这里写图片描述

销售渠道

各大网店搜索“Android群英传”即可。

目前京东已经上架~~

http://item.jd.com/11758334.html

亚马逊也即将发货,大家可以先预定,跟直接购买是一样的~~

http://www.amazon.cn/Android%E7%BE%A4%E8%8B%B1%E4%BC%A0-%E5%BE%90%E5%AE%9C%E7%94%9F/dp/B01481RAA4/ref=sr_1_1?s=books&ie=UTF8&qid=1441680090&sr=1-1&keywords=android%E7%BE%A4%E8%8B%B1%E4%BC%A0

当当也已经上架~~

http://product.dangdang.com/1229500963.html

此外,淘宝等网店也都可以购买。

  • 61
    点赞
  • 4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3
    评论
图书简介: 本书从由总到分,让读者从整体上把握Android体系结构,融入“群英传”这一故事情节,针对各个知识点进行分类阐述,并结合一线实际开发经验和Android 5.0版本新特性来,紧跟市场需求进行讲解。然后通过实战应用案例,综合使用前面讲解到的知识点,进一步提高开发者水平。 相关截图: 图书目录: 第1章 Android体系与系统架构 1 1.1 Google生态系统 2 1.2 Android系统架构 2 1.2.1 Linux 3 1.2.2 Dalvik与ART 3 1.2.3 Framework 3 1.2.4 Standard libraries 4 1.2.5 Application 4 1.3 Android App组件架构 4 1.3.1 Android四大组件如何协同工作 5 1.3.2 应用运行上下文对象 5 1.4 Android系统源代码目录与系统目录 6 1.4.1 Android系统源代码目录 6 1.4.2 Android系统目录 8 1.4.3 Android App文件目录 11 第2章 Android开发工具新接触 13 2.1 Android开发IDE介绍 14 2.1.1 Android Studio初体验 14 2.1.2 Android Studio配置 15 2.2 Android Studio高级使用技巧 19 2.2.1 更新SDK 20 2.2.2 Android Studio常用界面 21 2.2.3 导入Android Studio工程 23 2.3 ADB命令使用技巧 24 2.3.1 ADB基础 24 2.3.2 ADB常用命令 25 2.3.3 ADB命令来源 29 2.4 模拟器使用与配置 29 第3章 Android控件架构与自定义控件详解 32 3.1 Android控件架构 33 3.2 View的测量 34 3.3 View的绘制 37 3.4 ViewGroup的测量 38 3.5 ViewGroup的绘制 39 3.6 自定义View 39 3.6.1 对现有控件进行拓展 40 3.6.2 创建复合控件 43 3.6.3 重写View来实现全新的控件 51 3.7 自定义ViewGroup 54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