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界面

package lll;

import java.awt.*;
import javax.swing.JLabel;//添加Awt和 Swing库
public class xiang {//创建类fang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TODO 自动生成的方法存根
        Frame x=new Frame("标题—java图形用户界面 ");
        // 创建图形用户界面,并设置界面的标题
        Panel p1= new Panel();//创建类Panel的对象P1
        JLabel lab=new JLabel ("Hello World");
        //创建属于类JLable的对象,并设置在标签中显示的内容
        x.setSize(300,150);
        //设置界面的宽度和高度
        x.setVisible(true);
         //设置界面的可见性
        x.setBackground(Color.blue);
        //设置界面的背景颜色
        x.add(p1);
        //将面板P1添加到界面中去
        p1.add(lab);
        //将标签lab添加到面板p1中

    }
}

运行结果:
这里写图片描述

知识要点:
1、AWT和Swing概述
(1)AWT概述:在JAVA1.0和JAVA1.1中,使用的GUI库是AWT。通过AWT的调用,可以让程序开发人员构建一个通用的GUI,并使其在所有平台上都能正常显示,即AWT可以用于设计与平台无关的GUI程序。
AWT的特点如下:
a、AWT组件使得编写的GUI在不同平台下会出现不同的运行效果(窗口外观、字体等的显示效果会发生变化)。
b、组件在设计时不宜采用绝对定位,而应采用布局管理器来实现相对定位,以达到与平台及硬件设备无关的效果。
(2)、Swing概述:Swing是一个轻量级的JAVA组件,它是围绕实现AWT各个部分的API构筑的。开发人员可以利用Swing丰富、灵活的功能和模块化组件来创建优雅的用户界面。在应用时,工具包中所有的包都是以swing作为名称。
2、容器概述:容器是实现图形界面的最基础的单元,它的内部可以包含许多其他界面元素,也可以包含另一个容器,容器内部的容器还可以还可以包含很多的其他的界面元素。
容器的特点:a、容器有一定的范围。b、容器有一定的位置。c、容器的背景。d、容器中的其他元素将随着容器的打开而打开
关闭而隐藏。e、容器可以按一定的规则来安排容器内各种元素的布局。f、容器内可以包含其他容器。
3、JFrame容器:类JFrame继承于类Window,而类Window继承于类Container。(1)JFrame的构造函数(2)JFrame的常用方法
4、JPanel容器:JPanel是一个无边框容器,也称为面板。(1)JPanel的构造函数(2)JPanel的常用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