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ip查看主机名 通过主机名查看ip

 1. 知道对方ip查看对方的计算机名
方法:开始->运行->cmd->net view 对方ip
或者 开始->运行->cmd->nbtstat -a 对方ip

2. 知道对方计算机名查看对方ip
方法:开始->运行->cmd->ping 对方计算机名
或者 开始->运行->cmd->nbtstat -a 对方计算机名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Linux中,可以使用ifconfig命令来查看IP地址和网络接口的信息。要查看主机名,可以使用hostname命令。 例如,要查看IP地址和网络接口信息,可以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 ``` ifconfig ``` 这将显示所有网络接口的详细信息,包括IP地址、子网掩码、广播地址等。 要查看主机名,可以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 ``` hostname ``` 这将显示当前主机的主机名。 请注意,这些命令需要在具有适当权限的用户下运行,例如root用户或具有网络配置权限的用户。 引用[1]中提到了在Linux虚拟机中设置静态IP地址的方法。可以通过修改网络配置文件来实现。具体步骤如下: 1. 打开网络配置文件,例如/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3(这里的ens33是网络接口的称,根据实际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 2. 将BOOTPROTO的值改为"static",表示使用静态IP地址。 3. 添加以下三项配置: - IPADDR=192.168.136.100(将IP地址改为你想要设置的静态IP地址) - GATEWAY=192.168.136.2(将网关地址改为你的网关地址) - DNS1=192.168.136.2(将域解析器地址改为你的域解析器地址) 4. 保存文件并退出。 5. 重启网络服务,以使更改生效。 请注意,修改网络配置文件可能需要root权限。确保在进行任何更改之前备份文件以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引用[2]提供了具体的配置示例,可以根据需要进行相应的修改。 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所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