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dows环境下运行Python脚本

Windows下运行Python脚本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安装ActivePython。

 

ActivePython的安装:

ActivePython 的官方下载地址是:

http://www.activestate.com/activepython/downloads

建议下载安装V2.7版:http://downloads.activestate.com/ActivePython/releases/2.7.1.4/ActivePython-2.7.1.4-win32-x86.msi

安装方法和普通的Window应用程序安装过程一样。安装完成后Python脚本就自动和Python解释器进行了关联。

 

运行Python脚本的方法:

(1)打开CMD:开始->运行->输入cmd.exe ->确定。

(2)切换到Python脚本所在目录。

(3)输入Python脚本名称并回车。

 

CMD快速通道:

在CMD下切换目录是件痛苦的事情,导入下面的注册表文件,即可将打开CMD窗口的命令加入右键菜单。

Windows Xp、Windows 2003下请导入下面的注册表数据: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cmd]

@="CMD快速通道"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cmd\command]

@="cmd.exe /k cd %1"

Windows 7下请导入下面的注册表数据: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Folder\shell\CMD快速通道]

@="CMD快速通道"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Folder\shell\CMD快速通道\command]

@="cmd.exe /k cd %1"

 

你也可以直接下载运行:

CMD快速通道_XP_2003.reg

CMD快速通道_Win7.reg

 作者 西安鲲之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