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arin和微软发起.NET基金会

新闻《微软宣布成立.NET基金会全面支持开源项目 包括C#编译器Roslyn》,看到大家对微软的开放都很兴奋。在此之前在.NET社区也有了大量的开源项目,所列的24个项目也是早就开源,这次的重大意义在于成立了一个实体---.NET基金会,它将促进对.NET 的开放式创新,终于可以让大家认识到了.NET其实是很开放的,也是我的博客想向大家表达的,这次的微软Build大会应该是个里程碑。

.NET基金会旨在“统筹管理所有开放源代码的.NET库“。这和Apache软件基金会和Eclipse基金会的本质基本相同,都是围绕一个特定技术和库建立的管理组织。



总之,.NET基金会首先将管理24个.NET的相关开源项目,包括.NET编译平台(也就是之前代号为Roslyn的项目)和所有ASP.NET开源项目。Xamarin 目前加入到.NET 基金会的有六个项目,都是移动开发领域的项目:

Xamarin.Mobile:一个库,它为访问常用的移动设备功能的跨平台API,包括 iOS、Android 和 Windows 。
Xamarin.Auth:为用户进行身份验证和存储他们的帐户跨平台的 API 。
Couchbase for .NET: 一个轻量级,面向文档 (NoSQL),syncable 数据库引擎。
Xamarin 的System.Drawing:跨平台绘图 API
MailKit和MimeKit: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鲁棒的跨平台电子邮件库。
微软目前加入到.NET基金会的18个项目,这些项目早就已经开源,但微软此前并没有真正参与到.NET社区当中,也没有加入其他开源.NET项目。有了这个基金会,.NET团队也将开始求来自.Net社区成员的贡献。

.NET 基金会将有助于加速采用.NET 跨所有平台应用包括:服务器、 移动设备和桌面。基金会目前拥有一个三人的董事会,其中一席属于微软全资子公司微软开放技术(MS Open Tech,专注参与连接微软与开源社区的公司)的代表,一席属于.NET团队,还有一人是Xamerin创始人米格尔·德伊卡萨(Miguel de Icaza)

我们来回顾下Build大会目前为止在.NET开源领域的一些事件:

WinJS将开源,开发者们可以通过WinJS开发Windows、Android、iOS,甚至网页版应用
正式发布TypeScript 1.0,TypeScript 1.0发布,该版本支持Visual Studio2012/2013等产品。微软表示将继续专注TypeScript语言的开发,以创建更高效的开发环境,包括智能感知、项目支持以及强大的代码导航功能。
Anders Hejlsberg宣布微软将开源Roslyn C#编译器,Mono项目团队正忙于将Roslyn集成进入Mono的技术堆栈(Mono.Cecil NRefactory IKVM.Reflection)。
Anders Hejlsberg还重点介绍了Xamarin,现场演示了如何用C#在Xamarin上开发通用应用(Universal Apps),通用应用可以运行在iOS和Android系统上。






转自:张善有(蝉联9年微软MVP)http://www.cnblogs.com/shanyou/p/3647176.html


 免费下载30天Xamarin商业版: http://bss.csdn.net/module/btc/xamarin/price
Xamarin中文网站,全面了解: http://xamarin.csdn.net
Xamarin中文技术博客: http://blog.csdn.net/xamari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