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交叉编译inetutils并配置telnet服务

最近在sbc2410板子上编写程序,总是出现无限循环,超级终端就这样被当住了,本来在以为ctrl+c就可结束该进程,可是在超级终端中无效,没办法,只好登录上去,杀掉该进程。找了半天,终于发现有inetutils这个好东东。

inetutils集成了许多网络客户和服务程序,主要有,finger, ftp, ftpd, rcp, rexec, rlogin, rlogind, rsh, rshd, syslog,syslogd, talk, talkd, telnet, telnetd, tftp, tftpd, and uucpd.

1 首先下载ftp://ftp.gnu.org/gnu/inetutils/inetutils-1.5.tar.gz

2 接下来交叉编译

CC=/usr/local/arm/3.4.2/bin/arm-linux-gcc LDFLAGS=-static ./configure --disable-clients --disable-ipv6 --disable-ncurses --host=arm --prefix=/

注意,LDFLAGS=-static 要指定,当然如果是已经把共享库拷贝到目标板上就不需要了。而 --prefix=/ 一定要指定为根目录,否则就不会在/etc/下面去找配置文件了。

make
一切顺利,生成 inetd telnetd 等需要的程序。注意不要 make install,否这就会带来一点点麻烦。

arm-linux-strip inetd telnetd # 瘦身

拷贝 telnetd inetd 到目标板,因为 telnetd 不可独立运行,需要inetd超级服务的支持

3 在目标板上做配置

vi /etc/inetd.conf # inetd 的配置文件,加入要开启的服务

telnet stream tcp nowait root /mnt/telnetd in.telnetd

这时运行inetd后,使用 netstat -a 并没发现telnet端口被listen,

vi /etc/services # 网络服务文件,加入telnet名称(和inetd.conf中匹配),端口和协议
telnet   23/tcp

现在重新运行inetd,netstat -a 会发现telnet端口已经listen了,这时登录会出现错误:
telnetd: Out of ptys.,因为没有加载devpts文件系统。

mount devpts -t devpts /dev/pts

把它加入 /etc/init.d/rcS 文件中,就不用手动来输这命令了。

当然目标板上需要login程序.

ok,完毕!

 

自我总结:由于使用串口连接开发板的话只能开一个终端,所以想到用其他方法连接,开始的时候搜索到的东西都是教怎么在redhat等环境下配置telnet服务的,后来才发现要用“交叉编译+telnet”来搜索,一搜就搜到了。以后要在开发板上装其他的东西也可以依照此法来搜索。

另外,此处也可下载inetutils,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3148398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