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uboot无法启动linux内核

转自:http://topic.csdn.net/u/20100415/14/1569e49e-921f-4b67-92be-409bd4885679.html

1、u-boot中的命令行参数中console设定有问题,对2.6的内核应该使用ttySAC0,而不是ttyS0。更改为"console=ttySAC0"就可以解决问题。
  2、u-boot中FCLK与kernel时钟频率不一致。kernel的FCLK为200MHz,但是uboot的默认值是202.8MHz。(vivi默认的也是200MHz,所以vivi不会出现这个问题。)这样修改uboot的时钟频率设定就可以解决问题。
  但是这两个方案并不适合我这种情况。经过分析和读bootm的源代码,现在提出两点额外考虑的地方:
  1、如果你在配置文件中不定义tag list的成员,那么默认情况下bootm是不会传递命令行参数的。也就是说,如果你uboot环境变量中设定了正确的bootargs,但是配置文件中没有设置,这时就会出现问题。为了使用上的方便,你至少应该在头文件中定义:
/* tag list choosing */
#define CONFIG_CMDLINE_TAG
//#define CONFIG_SETUP_MEMORY_TAGS
  这样就可以保证你在命令行状态下修改环境变量bootargs后,可以传递进内核。同时也就避免了重新编译uboot。
  2、我在使用中发现,如果在bootargs中没有指定mem的大小,那么CONFIG_SETUP_MEMORY_TAGS也是需要设定的。我就是因为bootargs没有设定mem,所以导致出现上述的情况。现在我的bootargs为:
bootargs=noinitrd root=/dev/mtdblock3 console=ttySAC0,115200 mem=64M
  在这种情况下,使用go和bootm都可以正常引导内核。
  综上可知,在tag list的设定上,一定要考虑CONFIG_CMDLINE_TAG和内存两个部分,否则的话,可能出现上述无法引导内核的问题。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