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CN: Object Detection via Region-based Fully Convolutional Networks

    这篇博客主要讲述基于R-CNN框架的另一个变种的目标检测方法,名为R-FCN: Object Detection via Region-based Fully Convolutional Networks,这篇论文提出的方法在一些数据集上的表现已经超过了Faster R-CNN + resNet的表现,下图可以说明这种情况。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以上是在VOC2012的Leaderboard上面的实时数据,不仅仅是比Faster R-CNN准确率高,而且还比Faster R-CNN快至少2.5倍,但也有缺点,那就是虽然比Faster R-CNN快,但还是不能达到实时的检测的效果,也就是没有快到实时的程度。这种又快又好的模型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说到又好又快,SSD也算一个,但这种直接回归坐标的方法的准确率确实比region-based的方法要低一些,至少在目前所了解到的模型里面这句话是成立的。
    进入正题,和R-CNN一样,本文的方法做目标检测依然是分为了两个步骤,即提出检测建议(detection region proposals)和对这些检测建议进行分类。虽然前面我们讲过有直接不用提出检测建议而是使用回归的方法,代表性的有YOLO以及SSD,但这些方法的准确率确实相对要低一些。YOLO不用说,看过之前的博客的会知道这个方法重点在快,但mAP要比Faster R-CN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