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缓存失效 2.0 版中的新增功能

SQL 缓存失效 2.0 版中的新增功能

在前一个示例中,无论数据在数据库中是否已更改,数据都被缓存 60 秒。SQL 缓存失效使您可以使缓存项依赖于数据库,因此缓存项仅在数据库中的数据更改时才被清除。

基于轮询的失效

此机制使用轮询检查表自从页被缓存以来是否已更新。若要启用基于表的缓存,需要执行以下步骤:

1)使用 aspnet_regsql.exe 工具为数据库启用通知。
>aspnet_regsql.exe -S "./SQLExpress" -E -d "pubs" -ed
此步骤只需为每个数据库执行一次。

2)使用 aspnet_regsql.exe 工具为希望依赖的表启用通知。
>aspnet_regsql.exe -S "./SQLExpress" -E -d "pubs" -et -t "authors"
3)在应用程序的配置中注册通知。
<system.web>
    <caching>
      <sqlCacheDependency enabled="true" pollTime="1000" >
        <databases>
          <add name="PubsDB" connectionStringName="Pubs" />
        </databases>
      </sqlCacheDependency>
    </caching>
</system.web>
轮询时间指定应用程序每隔多长时间检查数据是否已更改。

4)然后就可以在 OutputCache 指令上使用一个 SQL 依赖项:
<%@ OutputCache Duration="999999" SqlDependency="Pubs:Authors" VaryByParam="none" %>
或者依赖项也可以直接在数据源控件上指定:
<asp:SqlDataSource EnableCaching="true" CacheDuration="Infinite" SqlCacheDependency="PubsDB:Authors" ... />
下面的示例使用 sql 数据源(使用基于表的通知)的输出缓存。监视应用程序底部的时间戳,该时间戳应保持为静态。可以使用 GridView 示例来编辑数据。刷新页应可显示更新的数据和新的时间戳。

C# SqlCacheDependency
Run Sample View Source

Sql Server 2005 基于通知的缓存失效

此机制使用 Sql Server 2005 的查询更改通知机制来检测查询结果的更改。与 Sql Server 7.0 和 2000 的基于轮询的失效不同,基于通知的失效所需的设置要少得多。

  1. 与基于轮询的失效不同,无需在应用程序的配置中注册任何 <sqlCacheDependency>。而且,无需使用 aspnet_regsql.exe 工具进行任何特殊配置。

  2. 基于通知的依赖项是使用字符串 CommandNotification 在 OutputCache 指令上 配置的。此值告知 ASP.NET 应为页或数据源控件创建基于通知的 依赖项。

    在页上:
    <%@ OutputCache Duration="999999" SqlDependency="CommandNotification" VaryByParam="none" %>
    在数据源控件上:
    <asp:SqlDataSource EnableCaching="true" SqlCacheDependency="CommandNotification" CacheDuration="Infinite" ... />
  3. 在首次执行某 SQL 查询之前,必须在应用程序某处调用 System.Data.SqlClient.SqlDependency.Start() 方法。此方法应放在 global.asax 文件的 Application_Start() 事件中。
每当向 Sql Server 2005 发出一个命令时,ASP.NET 和 ADO.NET 都会自动创建一个缓存依赖项,该缓存依赖项侦听从 Sql Server 发送的更改通知。当数据在 Sql Server 中更改时,这些通知会使得缓存的查询在 Web 服务器上失效。当下一次请求与依赖项相关联的页或数据源控件时,将再次执行该页或数据源控件,而不是提供缓存的信息。

阻止查询使用 Sql Server 2005 查询通知的常见问题是:
  1. 查询的 SELECT 语句中必须显式包含列名。使用“SELECT *”将使查询不会在 Sql Server 2005 查询通知中注册。
  2. 查询中的表名必须包括所有者名称。例如,如果对 pubs 数据库中的 authors 表发出一个查询,则该查询必须用“dbo.authors” 来引用表。
  3. 运行查询的安全标识必须具有在 Sql Server 2005 中注册查询通知的权限。此权限可以使用下面的 T-SQL 命令来授予:GRANT SUBSCRIBE QUERY NOTIFICATIONS TO username
  4. 运行查询的安全标识还必须具有从 Sql Server 2005 发送查询通知的权限。此权限可以使用下面的 T-SQL 命令来授予:GRANT SEND ON SERVICE::SqlQueryNotificationService TO username
注意: 对支持查询通知的查询语法有许多限制。有关具体约束的列表,请参见 Sql Server 2005 Books Online(《Sql Server 2005 联机丛书》)中的主题“创建用于通知的查询”。另外,如果出现查询未被缓存,而是在每个页请求上都执行的情况,则可能是查询没有遵守 Sql Server 2005 所要求的约束,或是 Sql Server 2005 在尝试设置该查询的通知时产生错误。目前,当尝试在 ASP.NET 中设置缓存依赖项时,这些条件中的任何一个都会导致没有任何提示的错误,其最终结果是缓存依赖项始终失效,并因此使得所有相关联的查询始终会在每个页请求上执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