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特征的离散化:在什么情况下将连续的特征离散化之后可以获得更好的效果?

参考: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989952/answer/54184582

在工业界,很少直接将连续值作为逻辑回归模型的特征输入,而是将连续特征离散化为一系列0、1特征交给逻辑回归模型,这样做的优势有以下几点:
0. 离散特征的增加和减少都很容易,易于模型的快速迭代;
1. 稀疏向量内积乘法运算速度快,计算结果方便存储,容易扩展;
2. 离散化后的特征对异常数据有很强的鲁棒性:比如一个特征是年龄>30是1,否则0。如果特征没有离散化,一个异常数据“年龄300岁”会给模型造成很大的干扰;
3. 逻辑回归属于广义线性模型,表达能力受限;单变量离散化为N个后,每个变量有单独的权重,相当于为模型引入了非线性,能够提升模型表达能力,加大拟合;
4. 离散化后可以进行特征交叉,由M+N个变量变为M*N个变量,进一步引入非线性,提升表达能力;
5. 特征离散化后,模型会更稳定,比如如果对用户年龄离散化,20-30作为一个区间,不会因为一个用户年龄长了一岁就变成一个完全不同的人。当然处于区间相邻处的样本会刚好相反,所以怎么划分区间是门学问;
6. 特征离散化以后,起到了简化了逻辑回归模型的作用,降低了模型过拟合的风险。


李沐曾经说过:模型是使用离散特征还是连续特征,其实是一个“海量离散特征+简单模型” 同 “少量连续特征+复杂模型”的权衡。既可以离散化用线性模型,也可以用连续特征加深度学习。就看是喜欢折腾特征还是折腾模型了。通常来说,前者容易,而且可以n个人一起并行做,有成功经验;后者目前看很赞,能走多远还须拭目以待。


=====

LR需要这么做是因为,模型本身是线性参数模型,参数模型对特征都有个分布的假设,而特征有些分布是奇形怪状,这也是有时候为什么你要在特征上加个log/sqrt。线性换转线性是一方面,更多原因是因为参数模型,想想为什么TREE可以不用这么是因为这个模型是非参的,  DNN显然是参数模型,做离散化效果会变优。


======

噪声很大的环境中,离散化可以降低特征中包含的噪声,提升特征的表达能力。但是如何离散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不同的离散化方法会带来非常大的性能差异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