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哪些伟大的网络产品?

 From Quora:

 https://www.quora.com/What-great-web-products-have-come-out-of-China

   

    Question:中国有哪些伟大的网络产品?Hulu的核心产品明显是在中国制造的。


  Answer from Jiu Ling Chan 中国生物系的学生

   这里有另一个伟大的产品叫做豆瓣:http://www.douban.com 豆瓣被认为是中国唯一一个没有抄袭美国人的产品      它有庞大的用户数量,对文化和创意产业有巨大的影响。

    腾讯的qq明显是另一个伟大的产品。每天,我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就是登陆qq,但它是个“C2C”产品,就是“Copy 2     China”

    新浪微博在表面上看起来像twitter。这类的产品被政府严厉监管,因为它们让信息传播得比以往更加快速,以至于       政府认为它会动摇政府的政权,所以你在微博上发表有关反对政府或者其他敏感信息(比如反对 党)系统会禁止其     发表。

     

    Answer from Paul Denlinger:

    当你说有哪些出自中国的产品时,这里有一个问题,我们必须认为在这些产品获得成功之前,他们需要被西方采           用。

    另外一个问题是,这些产品的想法不能是中国和其他国家杂交的产物。认为创意就应该国际交融或者这样是个不错       的做法,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腾讯,由一个IM产品开始,在中国已经有超过7亿人使用。它的起源是抄袭ICQ,实际上,它最初的名字是OICQ,     O代表了Open。当马化腾一开始创立它的时候,qq就只是中国版的ICQ,然后他请求AOL,ICQ的拥有者,给他建       立中国版本的许可,当他没有得到回复的时候,他自己创立了中国版本。

    Eric Feng和Evan Li使用Ruby on Rails在中国北京开发了Hulu的后台。他们都来自微软北京研究院。 在北京许多优     秀的工程师都来自微软。有人开玩笑说,微软在中国是一个最成功的,无意识的孵化器。

    另一个非常成功的新产品是新浪微博,最开始是中国版的推特。但是它已经研发出许多twitter没有的新功能。这一       切都发生在一年之内。

     让人奇怪的是在西方做市场和业务开发的那些家伙更懂得如何与工程师工作,并且用中国的方式管理他们。但大多      数情况,中国人不相信外人,比起外人,更相信没有竞争力的亲戚(也有例外的情况)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