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辰:舌尖上的中国2推起长沙90后糕富帅创业:买买提切糕店

长沙维吾尔族大学生阿迪力·买买提吐热与汉族同学蒋金亚、蒋春杨合伙创业,新辰了解到其在网上开了一家切糕专卖店,《舌尖上的中国2》播出新疆玛仁糖后,日销售额甚至超过10万元,成为淘宝卖得最好的切糕店。切糕版“中国合伙人”引发新辰网友热烈讨论。接下来跟新辰一起去聊聊他们如何成为“糕富帅”的吧!

谈起创业初衷,来自长沙理工大学大四的三位同学一致表示,希望通过品尝切糕来让人们重新认识新疆传统美食,让切糕能够拥有它正确的位置。新辰知道,由于创业之初,资金匮乏,他们选择通过门槛较低的网店模式来卖切糕。23岁的阿迪力·买买提吐热谈起网店生意既高兴又担忧:“全都是手工制作,我很看重我们的切糕品质”。

一、创业初衷:让切糕能够拥有它正确的位置

他告诉新辰:让切糕玛仁糖这款拥有三千多年历史的家乡美食能够拥有它正确的位置。

二、网店模式:7天不满意无条件退货退款 合伙三人分别负责销售、技术和统筹

新辰了解到,我们学生哪来那么多钱,实体店范围小,网店是对全国的,三万块钱对我们三个人来说真的不少,我辛苦打工挣钱,金亚也是,春杨把自己学费砸了进来,我们还借了同学钱,真的不容易,刚开始压力很大,信誉真的很重要,最怕没挣到钱还不上,经常工作到一两点。

三、销售井喷:已经排到10天以后才能发货

现在由于各大网站的推荐,我们已经爆表了,现在每天做的切糕都会发出,没有一点剩余的,有时候晚上想找点吃都没有。所以新辰现在拍下的要等几天才会发货。

舌尖播出的那天很多新老顾客过来捧场的,一天就卖出了十万。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四、困难与挑战:前期没有钱 现在最大的苦难是生产忙不赢

现在我们新辰博客最大的苦难是生产忙不赢,太多人要买我们的切糕了,每天都有很多电话,因为是手工制作,我很看重我们的切糕品质,订单只能往后推,很对不起大家。我父母跟我说,做得一定要好吃,软硬度适中,干干净净,那个时候对我的严格要求我不能忘记的。

做切糕是创业,是一辈子的事业,我也会兼顾好学习,不能让学习落下,忙的时候我们就多请点同学过来帮忙。

五、回应切糕贵:原料都不便宜

其实我们新辰店里的真的不贵的,50一斤原料都是核桃杏仁的。这些的价格新辰知道都不便宜的,您吃过核桃您知道价格的。

六、未来发展:我们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开实体连锁店

正宗新疆切糕还是很好吃的,手抓饭也是新疆的一道传统美食,以后我们新辰切糕网店会陆续引进其他的新疆美食的,希望大家到时候多多捧场。

七、谈大学生创业:90后并非懒懒散散 创业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

阿迪力·买买提说:我要去做切糕了,我想说,读书很重要,大家不要荒废自己学业,要兼顾,我现在是大四时间多,我在哈尔滨上高中,在新疆莎车县城读中学,而我最想感谢是我小学黄校长,感谢他鼓励我学好文化,我是一步步来到长沙的,现在有机会做出更大的事业,真的感谢大家!

他说:90后我也是,很多人说的那些我不是都赞同,有人说是懒懒散散的,但我新辰就不是,我希望我和我的父母都能过上好的生活,自豪感说不上,但是我一定会站稳做好事业,为90后争回光。呵呵,看完文章后,小伙伴有什么感想呢?身为90后的你,又该何去何从呢?新辰拭目以待哦!

此文章由新辰写于新辰博客,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cen.cn/35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