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 B2B、B2C、C2C、C2B、C2C2B、C2B2B、O2O、ABC、B2G、BMC?

  1. B2B 公司对公司性质的销售方式,比如阿里巴巴。

  2. B2C,公司对个人性质的销售方式,比如天猫。

  3. C2C,个人对个人的销售方式,比如淘宝网。

  4. C2B,个人对商家。

  5. C2C2B,这种电子商务模式结合了C2CC2B的优势,形成了第四代电子商务模式。 在这种模式下,作为个人可以通过介绍他人来一个更好的交易平台,为他人提供一个消费或者经营的机会.从而让他人也来推荐更多地商家入驻或者叫加盟来获得更大的消费群体,以达到增加销量的目的。在这样一个新的交易平台,消费者、经营者和商家三方达成平衡式的获利,这种理念也是在国外刚刚兴起的交互式营销的概念。

  6. C2B2B模式,是指由消费者提出需求后,由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整合信息,向生产商定制高品位、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按照国际最高标准制定、检验产品和服务。第一个B是C2B2B模式中的电子商务企业,通过统一的经营管理对产品和服务、消费者终端同时进行整合,是生产商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为生产商和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第二个B是C2B2B中的生产商,并不仅仅局限于品牌生产商、影视制作公司和图书出版商,任何的产品生产商或服务供应商都能可以成为第二个B;C表示消费者,是在第一个B构建的统一电子商务平台购物的消费者。

  7. O2O,O2O即Online To Offline,也即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了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比如网易销售的线上游戏充值。

  8. ABC,是由代理商(Agents)、商家(Business)和消费者(Consumer)共同搭建的集生产、经营、消费为一体的电子商务平台。

  9. B2G,B2G是新近出现的电子商务模式,即“商家到政府”。说白了就是政府招投标采购。

  10. BMC,B=Business,指企业;C=Customers,指消费者,终端;M=Medium,在这里指的是在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搭建的一个空中的纽带与桥梁。它是一个多维的、可以无限转换的连接点,将网站与消费者、机构与终端、企业与渠道代理商,根据不同的需求有机、立体地结合,形成利益互动,打造共赢的一个大同的平台。 比如太平洋直销网,就是这种模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