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中 RadioButton分组详解

      今天在VC中,偶尔使用了下RadioButton控件,发现RadioButton分组使用的有问题,在网上查了下,许多人说,把同一组的RadioButton放到一个GroupBox中,再把其中一个RadioButton的Group设为true,就能完成分组。但我照这个做,发现不行,同一个GroupBox里的RadioButton键,无法互斥。然后再到网上搜答案,看到有人说,需要先设置下Tab Order的顺序。于是照做下,终于明白了,RadioButton是如何分组的。
      在VC里,如果有多组 RadioButton键,分组顺序是安装Tab Order的顺序来执行的,一个分组是以 RadioButton属性Group为true值开始的。如果按照 Tab Order顺序来,排在第一 RadioButton的Group属性,不管是不是true,都把它当为第一个分组的开始,直到出现下一个 RadioButton的Group属性为true时,分组才结束。
     例如,在一个对话框中,有一下
RadioButton按钮,其  在 Tab Order里的顺序分别为 4 、7、8、 10、 12、 14、 18,其中8和14的 Group属性为true,则实际的分组为(4、7),(8、10、12),(14、18)。
*注:在VC中,按Ctrl+D,然后再用鼠标依次点击控件,来进行 
Tab Order的排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