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are Engineering——总体把握之概论

    软件工程开始有几天的时间了,但是一直学下去总有种不安的心理,所以还是踏踏实实的学一点总结一点吧。首先从整体上宏观的了解了一下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是将系统化的、规范的、可度量的方法应用与软件的开发、运行和维护的过程,即将工程化应用于软件中的方法的研究。

           过程可以缩写为四个字母PDCA即:

   1、P(Plan)——软件规格说明。规定软件的功能及其运行时的限制。
   2、D(DO)——软件开发。开发出满足规格说明的软件。
   3、C(Check)——软件确认。确认开发的软件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
   4、A(Action)——软件演进。软件在运行过程中不断改进以满足客户新的需求。
  这是看完第一章画的一章图:

       

     软件工程是从管理和技术两方面,研究如何更好地开发和维护计算机软件。把我们以前做过的不规范的系统规范起来。

     开发一个系统,最重要的也是最难得是开始前的需求分析,这也许就是程序员和程序经理或者是程序设计师的差别吧。对需求把握得越准确,软件的修修补补就越少。有些需求在一开始时很难确定,在开发过程中要不断地加以改正。软件修改越早代价越少,修改越晚代价越大,就跟治病一样道理。如果一个系统开发没有很好的做需求分析,那么可能会使用户不满意或是适应不了市场。

     而开发过程中(系统设计 编码设计)也是不容马虎的,设计好模块结构和数据结构,遵循编码规则。在后面的测试与维护上,要以找出错误为目的,最后一定要让自己的系统简洁,没有严重的冗余,能有一定的效益,合理的分配人员。

     软件工程是要以文档驱动的,这要求我们最后要写好每一个阶段需要的文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