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时间称自己的重量,然后数落自己的肤浅与狂妄——2015年终总结

              像往常一样,每到总结,都是翻翻写过的东西,想矫情的起个响亮的标题,但我还是想装装成熟的样子,就沿用去年的标题,告诉自己,我是这样走过来的,一直没有变,也一直在变化着……也想做个安静的女子,静静的只敲着键盘,来回顾这一年的点滴,收获、付出、欠缺、感动、不舍、彷徨、无助、以及洒脱……


              我的文笔一直都是枯萎的,所以,写不出太华丽丽的辞藻。每当回顾这一年的时候,都觉得自己过得挺不容易的这一年,每个人都有按数量完成博客,也曾挥洒着写过很感动的词句……怀念一些人和一些事……


              其实这个年终总结最想说的就是我的实习生活,在过年放假回家的时候我们还在为我们的项目调试着…… 回家的几天内都是熬夜到凌晨的一两点,大家互相远程控制着,团队的力量让我不得不坚持着,可是这是过年的这几天哪……以至于年后来到公司都一直觉得自己的这个年过的一点也不顺畅,也一直在想如果以后的工作都是这个样子,那……就不好了。年前实习有三个月了,三个月虽然过着疯狂加班的日子,过上了我师父说的那句996的生活,其实平时一直都是晚上十点以后下班的。现在的我,忘记了当初本着一个纯粹的学习的心态,更多的是一些抱怨,不思进取。好在本姑娘在实习到一半的时候及时发现悔过,在过年来开始上班及时调整自己,努力回到之前那个努力的自己(虽然之前的自己也是不够努力)。在公司,着实的见识了真正的大牛,架构师和技术大牛,以及带领我们的武老揽活赚钱的方式,觉得自己真的是太过渺小,以为自己学的够多,谁知出来被说成是旧时代的东西。刚出来的时候也是不够自信的,以为自己什么都不会,可是我们也一起在两个月内完成了分析、设计、实现、测试、部署、上线等一系列的过程,对于微信是我们没有接触过的,当时真是有点点的恐惧和排斥,现在也是轻车熟路了……实习的日子也已经不太多了,时间过的还算快,等到实习结束的时候好好的总结一下这里的生活……

 

              这一年,参加了两次婚礼,一个是预定我是伴娘的高中闺蜜,冒死赶到家里,就不说在路上疯狂追赶火车的自己了,总之,回去是我对你的承诺,却没有换来我想要的感动,总想要当一次伴娘的我,也许你也因此有些失落。这是我人生中参加的第一个婚礼,虽然你的新郎让我不满意,但我还是在你们宣誓的时候感动的落泪,那是还没有大学毕业的我,是拿出了半个月的生活费来给你份子钱。第二个是大学宿舍的大姐,大学四年的异地恋,终于在毕业后的那个冬天修成正果,我也是和从桂林飞回来以及从大连赶过来的好姐妹一起半夜奔赴婚礼,那是一个农村的婚礼,着实的让我们长了见识也真真实实的被吓到了。作为宿舍第一个嫁出去的大姐,我们跋山涉水算是感情深厚了。再然后就是陆续的两个同学结婚,虽没有到现场,还是礼到钱到了……这一年,由于这些大大小小的事,资金也还是蛮紧张的……

 

              说到玩,我好像没怎么出去玩,没有去过太多地方,也就是在北京这个城市的大大小小的地方转转。北京最爱的地方是798,连着去了两次,都是拍拍照,感受一下文艺气息。在北京六月份天空最蓝的时候舍友陪我去了798,在北京冬季最冷的一天好闺蜜陪我去了798。我想自己成熟的标志就是有一天能够自己一个人去一个地方……突然好想一个人去看海……

 

              这一年,最糟糕的事就是考驾照的过程,到现在还没有考完。不知道是2015年的自己倒霉透顶还是人品没有爆发,总之无论是去刷学时的路上还是练车的过程,都有太多的磕磕绊绊,没有太多顺利的时候。争取在新的一年考下驾照,到时候,也就应该是差辆车的问题了……


              2015的终究是过的太忙碌,太懈怠了。前半年还奔波在提高班大大小小的项目上,以ITOO居中,也尝试了负责人的苦涩和收货,学习总是最重要的。六月份的毕业让我彻底的成为了一个无业游民,也曾经为各地离去的同学也许会再也不见伤心,也曾为自己的未来而彷徨不知所措,也曾为自己还要继续花家里的钱而感到无助。也许是提高班的最后一年可以成为我不直接面对社会工作的逃避。但是这些早晚都是要来的,或早或晚,终究逃不过我们为了自己的生计奔波的画面……


              说到收获,出来实习三个多月了,同样离开tgb这个大环境也这么长时间了,真的懈怠了许多,计算机的进度没有赶进多少,英语听的更是少之又少,想起以前的自己能在早晨六点爬起来去晨读还真是佩服自己,却是再也回不去。每天被工作压着,有点时间恨不得马上滚出去玩。可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是这样被一点一滴的拉开的,不知道我还有什么脸去面对九月份的毕业,不爱学习,不爱总结,不爱加班,其实这和提高班的强度差不了多少的。可能一开始自己的定位就错了吧,本以为出来实习可以有一些自己的时间,去玩去到处走走。剩下的三个月,改正过来吧,不再遥远,抓紧一些时间去学习,去总结,实习过程中其实收获是最大的,只是自己还没有发现……


              自己给别人的感觉还是那么幼稚,谁知道我早过了幼稚的年纪,让自己成熟一直成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至少,现在的自己不那么容易发脾气了。之前的自己总是想改变自己的穿衣风格,至少让人看起来就很成熟,谁知从一开始就定错了位,心态上成熟,一切都会变好。也许经历的多了就会变得成熟……


2016要做的事:

              毕业的时候卖了一把吉他,买回来

              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可以去看海和看日出

              给自己制定一个运动计划,并且严格执行它

              开始穿高跟鞋,呼吸上面的空气

              找到工作开始赚钱养家


           匆匆的总结了一年,说的不够完整和具体,总之自己是长大了一岁,希望在乎我的和我在乎的人一切都安好……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