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dig命令返回结果解释

dig  baidu.com 返回


下面说明各项意义:
; <<>> DiG 9.3.6-P1-RedHat-9.3.6-20.P1.el5_8.6 <<>> baidu.com
;; global options:  printcmd
dig程序的版本号,和要查询的域名
Dig的部分输出告诉我们一些有关于它的版本信息(version 9.2.3)和全局的设置选项,如果+nocmd在命令行下
是第一个参数的话,那么这部分输出可以通过加+nocmd的方式查询出来


;; Got answer:
;; ->>HEADER<<- opcode: QUERY, status: NOERROR, id: 54864
;; flags: qr rd ra; QUERY: 1, ANSWER: 4, AUTHORITY: 0, ADDITIONAL: 0
在这里,Dig告诉我们一些从DNS返回的技术信息,这段信息可以用选项 +[no]comments来控制显示,但是小心
,禁止掉comments也可能关闭一些其它的选项。
opcode 操作码,QUERY,代表是查询操作
status 状态,NOERROR,代表没有错误
id 编号,54864,16bit数字,在dns协议中,通过编号匹配返回和查询。
flags 标志,如果出现就表示有标志,如果不出现就未设置标志:
  qr query,查询标志,代表是查询操作
  rd recursion desired, 代表希望进行递归(recursive)查询操作
  ra recursive available 在返回中设置,代表查询的服务器支持递归(recursive)查询操作。
  aa Authoritative Answer 权威回复,如果查询结果由管理域名的域名服务器而不是缓存服务器提供的,则称为权威回复。
QUERY 查询数,1代表1个查询,对应下面的QUESTION SECTION中的记录数
ANSWER 结果数,4代表有4项结果,对应下面ANSWER SECTION中的记录数
AUTHORITY 权威域名服务器记录数,0代表该域名有0个权威域名服务器,可供域名解析用。
ADDITIONAL 格外记录数,0代表有0项格外记录。


;; QUESTION SECTION:
;baidu.com. INA
在这个查询段中,Dig显示出我们查询的输出,默认的查询是查询A记录,你可以显示或者禁止掉这些用+[no]question
查询部分,从左到右各部分意义:
1、要查询的域名,这里是baidu.com.,'.'代表根域名,com顶级域名,baidu二级域名
2、class,要查询信息的类别,IN代表类别为IP协议,即Internet。还有其它类别,比如chaos等,由于现在都是互联网,所以其它基本不用。
3、type,要查询的记录类型,A记录(Address),代表要查询ipv4地址。AAAA记录,代表要查询ipv6地址。


;; ANSWER SECTION:
baidu.com. 600IN A 123.125.114.144
baidu.com. 600IN A 180.149.132.47
baidu.com. 600IN A 111.13.101.208
baidu.com. 600IN A 220.181.57.217
最后,我们得到我们查询的结果。baidu.com的地址是123.125.114.144,但是你可以用+[no]answer来保留或不保留这些选项。
回应部分,回应都是A记录,A记录从左到右各部分意义:
1、对应的域名,这里是baidu.com.,'.'代表根域名,com顶级域名,baidu二级域名
2、TTL,time ro live,缓存时间,单位秒。600,代表缓存域名服务器,可以在缓存中保存76秒该记录。
3、class,要查询信息的类别,IN代表类别为IP协议,即Internet。还有其它类别,比如chaos等,由于现在都是互联网,所以其它基本不用。
4、type,要查询的记录类型,A记录,代表要查询ipv4地址。AAAA记录,代表要查询ipv6地址。
5、域名对应的ip地址。


;; Query time: 2 msec
查询耗时
;; SERVER: 192.168.132.1#53(192.168.132.1)
查询使用的服务器地址和端口
;; WHEN: Mon Jul 18 16:31:03 2016
查询的时间
;; MSG SIZE  rcvd: 91
回应的大小。收到(rcve, recieved)91字节

  • 5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