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大盘常用指标

1、总手,从开盘到即时的成交量。
2、现手,某一股票即时的成交量。电子现货最小交易量是一批,相当于股票的一股。对于最近成交的一笔成交量也称现手。
3、委比,是用以衡量一段时间内,买卖盘相对强度的指标
其计算公式为:
委比=(委买手数-委卖手数)/(委买手续+委卖手续)×100%搜索
其中:委买手数指现在所有个股委托买入下三挡的总数量,委卖手续指现在所有个股委托卖出上三挡的总数量。
当委比值为正值并且委比数大,说明市场买盘强劲;当委比值为负值并且负值大,说明市场抛盘较强
4、市净率,指的是市价与每股净资产之间的比值,比值越低意味着风险越低。

5、振幅,是指开盘后最高价、最低价之差的绝对值与股价的百分比

6、市盈率,是当前股价除以去年每股收益来计算的。

一般情况下,一只股票市盈率越低,市价相对于股票的盈利能力越低,表明投资回收期越短,投资风险就越小,股票的投资价值就越大;反之则结论相反
7、内盘外盘,内盘常用S(取英文 sell [sel] 卖出 的首字母S)表示,外盘用B(取英文buy [baɪ] 买入 的首字母B)表示。
内盘:以买入价格成交的数量,即卖方主动以低于或等于当前买一、买二、买三等价格下单卖出股票时成交的数量,用绿色显示。内盘的多少显示了空方急于卖出的能量大小。
外盘:以卖出价格成交的数量,即买方主动以高于或等于当前卖一、卖二、卖三等价格下单买入股票时成交的数量,用红色显示。外盘的多少显示了多方急于买入的能量大小。
8、股票庄家,就是能在较大程度上决定该个股的走势,即可称为股票庄家。
一般来说,股票庄家都拥有雄厚的资金,拥有或即将拥有大量该股票。 如果某股票没有公开及未公开的利好利空消息,却忽然严重背离大市走势,则多半是股票庄家在操作。 
庄家是比较中国特色的名词,股票庄家是近几年股市中产生的一个名词,如果能跟对股票庄家则可获得超常利润,但正确判断庄家意图相当困难,被套牢者数不胜数。
9、游资又称为热钱,或叫投机性短期资金。
热钱的目的在于用尽量少的时间以钱生钱,是只为追求高回报而在市场上迅速流动的短期投机性资金。热钱的目的是纯粹投机盈利,而不是制造就业、商品或服务。
股票里的庄家和游资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操作股票。庄家一般会操作股票的价格,一般会有一个过程。而游资的目的是为了赚取股票价格,通常不会在某个股票上停留太久。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