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使用小技巧

1、Crtl+f摄像机自动适配场景。

2、可以用一个立方体作为底盘。

3、人物角色可以直接引入包,有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已经封装好。

4、光源可以设置投影。

5、3DMax是Z轴向上,而一般游戏引擎是Y轴向上,所以导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YZ转化的格式(YZ转化选项一定要勾选)。

另外,obj格式不支持动画,其实游戏中最常用的格式是“FBX”和“DAE”格式,“FBX”最常用,注意导出动画勾选“EmbedMedia”。

其实导出的贴图和模型之间的关系主要还是在Max中调整的。FBX实际上是有版本的,可以单独下载(最好下载一个新版本的FBX)。

6、可以用Deep Exploration工具软件来管理3D模型资源(格式互转,动画保存不了,但是模型可以保存。)。

7、图片浏览软件XnView,管理纹理贴图。支持的图片分辨率高,快速转化图片格式。有些格式需要压缩,不然图片太大。

8、视频推荐用“.mov”格式的(quicktime软件需要下载,可以64位下载)。音频可以用MP3。

9、Unity中C#比Javasprite效率要高。

10、可以从AssetStore下载资料,有很多很好的东西。

11、Unity里的字体是ttf格式,运行的时候会被转化为贴图,最好不要盲目的导入中文字体(操作系统里的字体)。中文字体的ttf文件会被转化为一个巨大的图片,占满内存,

影响游戏的运行,最好的方法是将中文的字做成图片。

12、Assets导入资源也是要生成索引的。另外,资源可以打包,方便其它项目直接使用,而不用一个一个的复制。

13、做开发的工程中会用到“预置包”,显示为蓝色的,它存在引用的关系。

(1)Character Controller。3rd person controller 第三视角,First Person Controller 第一视角,可以直接将自己的建的模型赋在预置角色的下面,先看效果,以后再换。

(2)GlassRefraction。这是一个材质包。

(3)Image Effects。这个比较高级,单独来写。

(4)LightCookies。光遮罩包。

(5)LightFlares。光晕包。给光源赋值上光晕。

(6)Particles。粒子效果库。

(7)Physic。物理学包。物体需要设置表面属性,材质不一样,效果不一样,摩擦力等不一样。

(8)Projectors。投影包。比如角色的影子。

(9)Scripts。预置的脚本包。

(10)Skybox。"Edit"—>RenderSetting里设置天空盒,直接设置一个进去。

(11)StandardAssets(Mobile)。添加摇杆等。

(12)TerrainAssets。山体包,手机上可能导不出去,不支持手机版本。可以拉伸出山体,并在山体上增加树和草。最好不用默认的Unity的。

(13)ToonShading。卡通材质。卡通要Forward,注意设置抗锯齿。DefualtLighting可以支持很多的灯光,虽然抗锯齿不是太好。

(14)TreeCreator。和山体一个样,不支持手机版本。最好用其它的造树插件。

(15)Water(Basic)。水是非常棒的。

(16)Water(Pro)。效果更好,但是性能开销比较大。在水下面放物体,会有折射的效果。水上面的物体还会有倒影。

14、ImageEffects预置包(滤镜)

(1)Antialiasing,抗锯齿。在DefualtLighting渲染方式,灯光丰富,但是锯齿明显,但可以软化锯齿。

(2)Bloom and Lens Flares,屏幕用光。调节屏幕的着色,染色等。

(3)为摄像机加的各种滤镜效果。比如:雾化,颜色曲线(对比度,饱和度,深度),对比拉伸(不常用),景深,边缘界定,鱼眼镜头,屏幕变灰,模糊视图,加杂点(老电影效果)色调滤镜,模型夹角(SSAO,这个非常重要),天使光,夜景着色,扭曲。

15、山体不能由人制作,而应该通过第三方的工具而生成,因为人做的山体没有真实感。Unity的山体不是太强。

可以在UnityAssetStore上搜索山体插件(TerrainToolkit,免费),注意用多层纹理进行烘焙。

第三方山体生成工具(WordMachine),做山体低图工具,Unity分辨率可以支持到2048。r16其实就是RAW。地图占的比重大一些,效果更好。山体烘焙之后效果更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