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卸载不得不说的几件事

  电脑用久了,软件也装了不少,但并不是每一款软件都那么让人心动,希望永远与之相伴,于是装了卸,卸了装的事不少,但似乎目前还没有一款软件能够痛痛快快地来,痛痛快快地走,它们总喜欢在你的Windows中留点儿垃圾,或者干脆来个赖着不走,于是我们就有了这篇……

  把残渣余孽清出去

  1.清查“Common Files”

  在安装了很多大型软件公司的产品后,由于其产品很多,往往会在“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文件夹里面留下很多公共文件,比如Adobe、Kingsoft、Symantec、ACD Systems等;而卸载时,这些文件一般都不会被删除,特别是Norton Antivirus,它每一次升级后的病毒库文件都是不会被删除的,“Symantec Shared”文件夹里面的文件也都是需要手动删除的。

  2.清查注册表

  首先,请在进行注册表操作前先进行备份,以免出现问题。假设你卸载了一个名为“sang”的软件,那么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分别在[HKEY_CLASSES_ROOTApplications]、[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HKEY_LOCAL _MACHINESOFTWARE]中寻找并删除与“sang”有关的项。

  3.清查散落的MSI安装文件

  在系统目录(比如:C:Windows或C:WINNT)下有一个“Downloaded Installations”文件夹,这里经常会保留一些用Windows Installer打包的软件的安装遗留文件(一般扩展名为MSI),比如:ACDSee 6.0、DAEMON Tools等。因此,这里也应该特别进行清查。

  小提示

  ★一些软件在安装时会从网上下载一些数据,并把它们保存在上述文件夹中,因此,你可以将这些MSI安装文件保存到其他地方,以后再安装时,就不用再次从网上下载了。

  ★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和“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的一些文件夹中也可能存有某些软件的MSI安装文件(比如MSN Messenger),一般不需要删除它们,因为有些软件运行时会对此有需要。

  4.清查隐藏的虚拟设备

  不少软件(像杀毒软件、CPU降温等软件)安装时会在系统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