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公司信息化建设案利

该公司拥有完善的配送网络,具备先进的物流管理系统、GPS/GSM信息系统,正确有效的内部管理,网上信息及时发送,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低成本的物流支持,长期合作、携手并进,实现客户持续发展。

  近三年来,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和顾客的大力支持下,并通过员工的努力,公司经营业绩年平均增长68.58%,遂成为上海第三方物流最有力的服务供应商之一。  

  一、实施工程                           

  该公司目前设有10个分公司(办事处),全部使用Neo物流软件。其应用范围涵盖了运输管理、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网上查询、GPS车辆定位系统及财务结算这几大部分。运行两年多来系统比较稳定,客户反馈认为加强了管理,提高了效率,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二、实施效果

  通过尼奥物流系统的实施,给物流公司带来如下好处:  

  1、为决策管理层提供可靠的决策信息。新系统中将规范各种信息,如货物的重量、体积,标准化的货号等,通过这些标准化、规范化的信息,就可分析出公司每年的业务发展情况,运量的增减情况、运费的增减情况、保价的增减情况、重载率等,对每个分公司、业务员也可做同样的分析,决策管理层依据这些信息就可作出更好的决策。  

  2、有助于我们发现最有价值客户。运量大的客户,由于运价优惠较多,往往不是给我们带来最大利润的客户,我们可以通过详细的数据挖掘出给我们带来最大利润的客户(这部分客户即是最有价值客户),我们要将最好的服务给予这部分客户。  

  3、提高客户满意度,提升企业形象。通过电脑的使用,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即个性化服务),同时新的信息系统所要求的规范化的操作,将增加客户的信赖感。  

  4、建立一个利润中心。物流公司的物流系统必须让每个部门都站在全公司的大局来考虑,才能将企业作为一个整体来获得最大利润,不能考虑某个环节的得失。同时每个部门作为一个成本中心,又要求每个部门要降低费用。尼奥的物流系统,正是在大集中的前提下设计的,满足百岁物流明确利润中心、成本中心的要求。  

  5、通过系统的实施,培养物流公司的复合型专业技术人员,使他们既懂业务,又懂技术,对公司以后的发展起到推进作用。  

  6、建立物流公司的监督机制。即从软件上实现下道工序监督上道工序,自然形成公司的一套牵制与监督机制,因为软件中有一套完整的权限控制机制,将操作员要配权限后,就自然划清了责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