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android开工第一天

 

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的习惯,把重要的东西记录下来方便查找。做android之前,需要认识的一些东西。

 

1.   androidstudio,eclipse,source Insight: 查看源码工具。

2.   Android JDK: 采用Java语言进行开发,Jdk是整个Java的核心,包括Java运行环境,Java工具和Java基础的类库。

3.   Android SDK: Android的专属软件开发工具包,被软件工程师用于特定的软件包,软件框架,硬件平台,操作系统等应用软件开发工具的集合。

4.   SecureCRT: Windows下登入Unix或Linux服务器主机的软件,链接远程服务器将服务器代码加载到自己的服务器上。

5.   PowerCmd: 是一款增强版本的cmd工具,具有Windows操作风格,能帮您快速组织命令提示行窗口。利用PowerCmd或Windows

     下cmd都可以访问手机内部文件如data,system文件,也可以adb push或adb pull 文件,当然还可以adb log进行代码调试了。

      A:   要实现上面的效果,前提是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首先:你的手机必须是Debug版本的软件,或者对手机进行root一下吧!

         其次:需要手机连接电脑,手机端打开开发者调试选项。

         最后:安装了安卓SDK包,platform-tools文件夹下adb工具,adb能与手机进行数据传输的桥梁了,通过adb命令push ,pull文件至手机          或者至电脑,同时adb logcat -s "代码中加的log tag"调试da.  代码

开发过程中常用的编译指令和git操作:

      <编译相关>
      6.1 拉代码:git clone ssh://caof**g@192.1**.0.2:29418/mocor_sc9820.git
      6.2 进入自己的服务器android代码下:. zrevo/envsetup.sh  加载当前配置项目。初始化编译环境
      6.3 选择要编译的project
      6.4 kheader  意思是去加载内核头文件
      6.5 make -j10 执行编译,make -j22 2>&1 | tee make.log 编译过程中获取报错log

      6.6 ./zrevo/CopyImages.sh -p 编译完成后进行打包

      <git对管理的代码进行增删改查>
      6.7.1 git branch //查看当前所属分支
      6.7.2 git checkout +" 分支名"   //切换分支
      6.7.3 git status  //查看当前代码状态
      6.7.4 git checkout  //需要恢复的文件  //恢复代码与远程服务器最新的一样。
      6.7.5 git stash //将修改的代码缓存起来(这样更新服务器上的代码不会影响你所修改的记录)
      6.7.6 git pull --rebase //更新服务器代码
      6.7.7 git stash pop //恢复缓存区的代码 
      6.7.8 git add -u  //将文件的修改、文件的删除,添加到暂存区。
              git add    //将文件的修改,文件的新建,添加到暂存区。
              git add -A //将文件的修改,文件的删除,文件的新建,添加到暂存区。
      6.7.9 git commit -a -m //"需要添加的注释"  //提交代码
      6.7.10 git push revi** // push代码到远程服务器上。
      6.7.11 git reset HEAD~1  //提交到远程的代码在abandon以后,进行回退。(这个可能理解错了)
      6.7.12 rm -rf  要删除的文件全路径   //移除文件                                                                                                                                                           6.7.13 git diff 文件全路径 //查看修改前和修改后的不同。                                                                                                                                           6.7.14 grep -r "字符串"  指定的搜索路径   //在指定路径下搜索字符串。                                                                                                                               grep "字符串"  指定的搜索路径   -rn   --include=*.xml  //在指定路径下指定文件格式下查询当前字符串
      6.7.15 find vendor/ build/ -name "sp9820w_6c10.mk" //在vendor 和build目录下查找sp9820w_6c10.mk文件。
      6.7.16  vi packages/apps/Settings/res/xml/device_info_settings.xml //进入该指定路径的xml文件当中。                                                                          vim 文件路径 +:line number 打开指定路径下的文件后 定位到多少行上面。

 6.7.17 git配置相关:

     git注册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caof**g@***oview.com"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caof**g"                                                                                                                                                                       git的config中也需要添加如下代码:                                                                                                                                                                        配置自己的push指令:                                                                                                                                                                                                       [remote "revo"]
          pushurl = review:mocor_sc9832eo1.git
          push = HEAD:refs/for/master
          receivepack = git receive-pack
     在代码根目录下验证commit msg是否有效。
          scp re***w:/hooks/commit-msg .git/hooks
          ----其中commit-msg是个脚本,每次push的时候都会根据commit id生成唯一的Change ID,作为re***w的ID。
      
      6.7.18  当你提交代码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和其他人提交的产生冲突:按照学习过来的流程执行如下操作:
          ---先将要提交的代码  git add -A 、-u
          ---在git commit  -m "注释"
          ---这个时候不要git push re... 代码,先进行git pull --rebase
          ---如果能更新代码成功那就push,如果rebase出错,那就需要git status.
          ---如果status中出现both modified 说明冲突了。
          ---这个时候使用git mergetool 后接冲突的文件全路径
              修改冲突文件进行保存。
          ---在git status 查看状态,应该ok了,如果不止一个冲突,继续循环上面的mergetool步凑。
          ---git status 时可能会生成orig后缀名的文件 rm掉。
          ---这个时候合并完成,执行git rebase  --continue ,如果没有问题,git push re...代码。
          ---push的时候可能刚刚有人就在你前头又提交了代码,你可能在准备找人帮你提交代码的时候出现合并冲突。                                                   ---这个时候git pull --rebase   再git status 看看有没有冲突  有的话继续上面的步凑。

       6.7.19 当成功git push rev...后,还需要重新再改你已经push过的文件。                                                                                                                     ---先修改代码-->再git add -A -->git commit  --amend -- >git push rev...-->OK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