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自问的10个问题

每天起来我们都可以自问自己。

1.我拥有什么?通常我们会为自己没有的东西而苦恼,却看不到自己已经拥有的,如健康、可以听、可以看、可以爱与被爱、每天都有食物供我们享用等。
2.我该为什么感到自豪?为你已经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你可以为你刚刚战胜的一个挑战感到骄傲,可以为帮助了一个陌生人而感到幸福,可以为帮助了一个朋友露出微笑,也可以为结识了新朋友或读了一本新书而感到高兴。
3.我应对什么心存感激?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让我们心存感激,同时也有很多人值得我们感谢,因为他们在无形中教会了我们一些事。
4.我怎样才能充满活力?每天都要计划好做一些积极的事情,让自己充满活力。例如,对工作伙伴说一些鼓励的话,保持微笑,或者留出时间和孩子玩耍等。
5.我今天能解决什么问题?设法把那些原本想留到明天才解决的问题今天就解决掉。
6.我能抛下过去的包袱吗?“过去的包袱”是指那些长年累积起来的伤心经历和怨气。建议你对过去做一个总结,把值得借鉴的经验保存起来,然后永远地卸下重负。
7.我怎么换个角度看待问题?很多人都经历过为一件事苦恼不堪,过后又觉得可笑的时候。悲和喜只是我们看问题的角度不同而已。
8.我怎样过好今天?做些与往常不一样的事情,走出常规,学会享受生活。
9.今天我要拥抱谁?有一位心理学家说过,要想健康,每天至少拥抱8次。身体接触是人最为基本的需求,它甚至可以帮助我们开发大脑。
10.我现在就开始行动?让生活过得索然无味,还是积极向上,决定权就在自己的手中。现在就开始努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