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构建现代智能化系统

         随着中国现代化的发展,国内个体生产、私人生产以及集团化生产都走向一个全新的阶段。从生产工艺以及管理都有了质的变化。在此期间软件起着不可磨灭的主导作用。企业的核心是利益。如何扩大生产,控制成本成为重中之重。材料成本、人工成本则占据着相当大的部分,为了达到从纯手工到系统化操作,系统在此期间不断的更新换代,从原始的MRP到比较成熟的ERP再到最近几年甚至未来主导的智能ERP和数据深度挖掘系统。

         随着企业多样化的生产和管理模式,通用的软件将没有任何的生存机会除非做行业标准软件(officePS等等)。因此每个规模化的生产企业都有自己的软件开发维护团队,将不再依赖于一些软件公司。企业内部的软件团队如何构建具有易扩展性系统对人才的要求将十分突出。以下将对如何构建集中式管理分布式采集数据的易扩展系统模式以及如何让系统代替人工作业,如何减少维护难度,如何构建智能性系统、如何构建高度集中的挖掘系统等方面进行讨论。

         1、易扩展性系统

         模式系统模型

模式系统日趋成熟,我们不能只局限于模式,但又不能完全没有模式。在构建易扩展性系统过程中,我们必须从构架的全貌视角出发,采用自顶向下方法进行分化。在此期间系统的体系结构搭建中推荐使用层模式来完成,在业务流程可变性方面推荐使用微核模式,这样有助于我们构建的系统进行分布式部署以及随流程的变化而变化的易维护性。

         2、易维护性和强壮系统

数据集成条件检测倒树模型

强壮的系统将使操作者的工作量大大减少,以及省去诸多对照数据的工作。易维护的系统将把开发人员从大量的维护时间中解放出来。让每个开发人员都有喝咖啡和聊模式的时间。对此经过多年的研究的大量的数据分析中总结,我们提出了数据集成条件检测倒树模型。此模型能够提供比较完美的流程分子操作次序的先前控制验证,它利用了数据立方体基本原则而成,最终有实际意义的数据则是树干,枝叶则是基础支撑数据,而树根则是挖掘需要的最终统一原则数据。

         3、最大程序减少人工性系统

         自动出版发行待审核数据模型(内部数据)

         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工操作系统,当枝叶成型时树杆则是自然天成,不需要人工去添砖加瓦的去修饰。当所有需求基本数据形成时大量的计算汇总以及提炼则由系统来完成并出版数据,最终只需要人工去审核数据,或建立审计系统来自动完成审计功能。因为数据从产生到最终失效必然是经过一定的流转和加工,没有流转的数据则是非常局限的数据,没有加工的数据则是无实际意义的数据。为解决此类问题,总结出来自动出版发行待审核数据模型,同时附带数据采集终端模式和审计两个子模型。

         强条件建模原子检测模型(内部数据与外部数据通讯)

         实际最有价值的数据则是内部流通数据,对外发行的数据则是经过一定意义上加工修饰的数据。当内部数据和外部数据要进行相互转换和通讯时我们必须考虑数据的对接和数据安全。因此采用了强条件建模原子检测模型来达到此功能。强条件建模以便于数据的统一接口和内外数据的相互转,原子检测模型在一定程序上借鉴了病毒检测系统的设计原则来完成数据安全性检测,以便于进入企业的数据是相对安全的,同时保证企业内部敏感数据不外漏。

         4、智能性系统

         以时间为轴线进行数据自动结转模型

         所有数据都是有时间效应的,在一定的时间内它才是最有意义的。它的流转也是有一定的时效性,在设计此模型时大量的借鉴了实时系统的设计原则。给每个数据设计时效性,在一定的时效性范围内进行相关的数据处理然后出版发生。时间轴对数据的有效性起关至关重要的作用。以模型以时间轴为基准,以实时为出发点进行构建。

         5、用户自主性系统

         基于规则模型

         系统对用户来说应该是具有足够的自主性,基本上所有用户可见的数据的计算的汇总原则都应该由用户来动态设定。计算过程和计算结果都将合理性的显示。计算过程则以树状的影响因子方式进行组合。动态生成计算规则。

         基于以上观点,其包括了系统建立的前期构建、中期开发以及后期维护等方面都有所涉及。如何进行系统的架构、框架的搭建、需求的分析等都是一系列非常复杂的过程,本文将不再详述。

         如时间允许我将以视频方式对系统的架构、开发过程以及上所述所涉及的各类模型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和大家一起分享其中的理念和构建过程。

         相关视频将进行持续的对本文进行更新中。

 

         一、系统架构系列

         1,架构的定义和重要性

         2,架构的目的、原则以及要求

          3,系统架构与模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