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F学习二第一个程序

为了向前辈致敬,我们第一个程序也在设备中输出“HelloWorld”。
   
    我们在vs2005中建立一个工程,各部分代码解释如下:
   
    对于MUF来说,主控是CDominatorBase类,我们进行一切的操作,都必须通过该类的对象来实现。而又因为CDominatorBase有两个纯虚函数,所以一开始我们就必须要继承该类,并实现纯虚函数。不过也不用担心,其实CDominatorBase类中已经实现了这两个函数,所以在派生类中我们只需要明确指出使用该函数即可:
 
  1. /// 
  2. //Dominator.h 
  3. #include "..//..//..//Dominate//DominatorBase.h" 
  4.  
  5. class CDominator: 
  6.     public CDominatorBase 
  7. public
  8.     //-------------------------------------------------- 
  9.     //Description: 
  10.     //  You could see the description in the base class 
  11.     //------------------------------------------------- 
  12.     virtual CUserWnd* CreateWndObj(const TSTRING &strWndName); 
  13.  
  14.     //-------------------------------------------------- 
  15.     //Description: 
  16.     //  You could see the description in the base class 
  17.     //------------------------------------------------- 
  18.     virtual BOOL CloseWndObj(CUserWnd* pObject) ; 
  19.  
  20.  
  21. public
  22.     CDominator(); 
  23.     virtual ~CDominator(); 
  24.  
  25.  
  26. private
  27.      
  28.  
  29. }; 
  30.  
  31.  
  32. /// 
  33. //Dominator.cpp 
  34.  
  35. #include "stdafx.h" 
  36. #include "Dominator.h" 
  37.  
  38.  
  39. CDominator::CDominator() 
  40. {} 
  41.  
  42. CDominator::~CDominator() 
  43. {} 
  44.  
  45.  
  46. CUserWnd* CDominator::CreateWndObj(const TSTRING &strWndName) 
  47. {    
  48.     return CDominatorBase::CreateWndObj(strWndName); 
  49.  
  50. BOOL CDominator::CloseWndObj(CUserWnd* pObject)  
  51.     return CDominatorBase::CloseWndObj(pObject); 


    之所以有这两个纯虚函数的出现 ,主要是为了创建子窗口,实现特定的功能。具体关于CDominator类的说明,请查看后续章节。
   
    主程序入口的文件在这里命名为Simple.cpp,代码如下:

 
  1. /// 
  2. // Simple.cpp : Defines the entry point for the application. 
  3. // 
  4.  
  5. #include "stdafx.h" 
  6. #include "Dominator.h" 
  7. #include "..//..//..//control//common.h" 
  8.  
  9. TSTRING GetIniPath() 
  10.     std::vector<TCHAR> vtFileIni(MAX_PATH,0); 
  11.     CCommon::GetCurrentDirectory(&vtFileIni[0],vtFileIni.size()); 
  12.     _tcscat(&vtFileIni[0],TEXT("MUF.ini"));  
  13.  
  14.     return &vtFileIni[0]; 
  15.  
  16.  
  17. int WINAPI WinMain( HINSTANCE hInstance, 
  18.                     HINSTANCE hPrevInstance, 
  19.                     LPTSTR    lpCmdLine, 
  20.                     int       nCmdShow) 
  21. {    
  22.     CDominator dominator; 
  23.  
  24.     //Initialize the control from the ini file. 
  25.     dominator.Initialize(GetIniPath()); 
  26.  
  27.     //Show the main window 
  28.     dominator.ShowMainWnd(TRUE); 
  29.  
  30.     //Message loop   
  31.     MSG msg; 
  32.     while(GetMessage(&msg,NULL,0,0)) 
  33.     { 
  34.         TranslateMessage(&msg); 
  35.         DispatchMessage(&msg); 
  36.     }        
  37.  
  38.     return 0; 

  GetIniPath函数是获取运行时的配置文件的路径。在这里设定的配置文件名为MUF.ini,存放的位置和应用程序为同级目录。
 
  当然,还有一个我们建立的头文件:

 

  1. /// 
  2. //stdafx.h 
  3.  
  4. #pragma once 
  5.  
  6. #include "windows.h"         
  7.  
  8. #ifdef _X86_ 
  9.     #ifdef _DEBUG 
  10.         #pragma comment (lib,"..//lib//X86em//DEBUG//MUF.lib") 
  11.     #else 
  12.         #pragma comment (lib,"..//lib//X86em//RELEASE//MUF.lib") 
  13.     #endif 
  14. #endif 
  15.  
  16. #ifdef _MIPS_ 
  17.     #ifdef _DEBUG 
  18.         #pragma comment (lib,"..//lib//MIPSII//DEBUG//MUF.lib") 
  19.     #else 
  20.         #pragma comment (lib,"..//lib//MIPSII//RELEASE//MUF.lib") 
  21.     #endif 
  22. #endif 
  23.  
  24. #ifdef _ARM_ 
  25.     #ifdef _DEBUG 
  26.         #pragma comment (lib,"..//lib//ARM4I//Debug//MUF.lib") 
  27.     #else 
  28.         #pragma comment (lib,"..//lib//ARM4I//RELEASE//MUF.lib") 
  29.     #endif 
  30. #endif} 

    MUF的使用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将框架的所有代码导入工程中进行嵌合编译,另一种是直接采用头文件和lib库的方式。前者编译缓慢,但能调试框架的代码;后者编译快速,但无法调试框架代码。如果框架的代码本来就存在bug,那么采用后者将很难发现。在这里为了简单方便,采用的是后者。
   
    最后,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配置文件。该文件定义了窗口的所有定义,在程序运行中调用。

    配置文件内容如下:
   
    [VARIABLE]
  %WND_RECT%=0,0,479,271
 
  [LANGUAGE]
  ;CHS
  EN
 
  [WND_MAIN]
  TYPE=WINDOW
  BACKGROUND_COLOR=255,255,255
  RECT_POS=%WND_RECT%
  TEXT_GROUP=GRP_TEXT
  BUTTON_GROUP=GRP_BUTTON
 
  [TXT_INFO]
  TYPE=TEXT
  RECT_POS=%WND_RECT%
  POINT_SIZE=30
  WEIGHT=0
  FORMAT=DT_CENTER|DT_SINGLELINE|DT_VCENTER
  COLOR=0,0,0
  TRANSPARENT_MODE=TRUE
  STRING=STR_INFO
 
  [BTN_EXIT]
  TYPE=BUTTON
  RECT_POS=%WND_RECT%
  COMMAND=CMD_EXIT
 
 
  [GRP_TEXT]
  TXT_INFO
 
  [GRP_BUTTON]
  BTN_EXIT
 
  [STR_INFO]
  TYPE=STRING
  EN="HELLO WORLD!"
  CHS="世界,你好!"
 
  将该文件保存为MUF.ini,放置于应用程序的同级目录中即可。目前该配置文件显示的为英文,如果需要显示中文,只需要将[LANGUAGE]字段的EN用;注释掉,然后将CH前的;删掉即可。
 
  该文件字段的释义,请见其后章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