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七届蓝桥杯决赛心得

 

第七届蓝桥杯决赛心得

 

学校也就是个二本中的二本,按照要求报的B组C,今年是第二年参加蓝桥杯比赛了,今年的成绩虽然比去年的好一点,但是今年的成绩并不是太理想。

 在省赛的时候,本来感觉自己发挥的不怎么好,感觉今年进决赛又无望了,结果成绩出来,省一,这样都可以,2333333333,就这样混了一个公费旅游的机会 ,QAQ。好吧,知道自己的能力不够,也就没给自己多大的要求,但是听说国一能够保研,对于我这一个有考研打算的山里的孩子,这是多么诱惑的啊,虽然知道自己能力不够,还是抱有侥幸的心里。

比赛前,今年学校对我们还算是不错的,由以往的硬座升级到高铁了,这种待遇也算的不错的啦!,5月27号,开始出发,学长跟我说的是七点半集合,我迟到了,结果误了第一班公交车,不过还好,还是在发车前赶到了车站,进站、检票 ……  发车,一路上看着窗外的风景,还不错0.0。  我这农村的孩子,还是第一次做高铁,中午十二点多到了北京,先去了宾馆,休息了一会,出去吃了饭,(北京的饭价真心贵),因为28号上午就是我们的比赛,所以,就去看了一下赛场,我们是在北京联合大学,学校里面连个平面图都没有找到,找考场更无奈,于是只能问本校的学生了,学姐去问的,学姐问过以后就跟我们说,他们强调最多的就是——那个长的最奇怪的楼就是,0.0,这个回答也是没谁了,不过确实,一说最奇怪的楼秒懂!好了考场看过了,回去继续休息。

5月28号,今天就是比赛的时间,上午第一场就是我们的,九点就开始了,所以早上起来早点,吃个早餐,就开始往赛场去了,比赛中,多多少少有点曲折,不过还不算太糟,第一题,其实很简单,但是我去写的很复杂,本来两个for就可以的,我上去脑子直接短路,直接用搜索去写了,写了半天,还写错了,最后突然想到用两个for就行的,然后就用两个for,瞬间结果出来了,然后又看了一下搜索的代码,原来是其中一个变量弄错了 233333333333333,真是无语了,笨到家了。第二题,求用0-9 十个数,组成一个或多个平方数,有点思路,刚开始把所有符合条件的平方数输出来了,一共611个,然后在里面寻找符合条件的,写了一个搜索,2333333,程序运行了几个小时没出来,太菜了,第三题,字符串字母位置变换,刚开始看到代码,我还以为是个递归的代码呢,看了一会发现不是递归,只是调用的一个函数,里面是一个死循环进行变换,做个半个小时,没有做出来,果断换第四题,第四题是求类似于搭人梯的那种,但是有一些限制条件,上面的形状是由下面的影响的,我就用搜索只对第下面的一层进行搜索,然后判断这个是否成立,这样写只能过一部分数据,数据大了就会超时,这道题好像是用位运算,然后不知道加上什么思想求解的,可惜我不会,第五题,求广场中的完整的正方形有多少个,有点思路,但是有个瓶颈一直突破不了,果断放弃,第六题,求生成树,真心无语啊,这题有必要这样么,考前和学长讨论的,感觉会有最小生成树,结果就来个有多少种生成树,这真是毒奶啊。瞬间中毒。写了半天只能过一个测试样例,23333,不管了,就这交了。这时候时间已经差不多快结束了,再看看第二题,第三题,凭着感觉大概写了。也不知道对不对,对的可能性不大。就这样,结束了。成绩出来,国二,还是挺意外呢,本来感觉我这也就拿个优秀了。今年就这样了,下年再努力吧!争取下年拿个保研名额。加油。

比赛结束了,那就好好的玩玩,跑了一大圈,从四环跑到三环,又从三环跑到六环外,我也是醉了,一天跑了好几个地方,去了天安门,北大,中央民族大学,水立方,航空博物馆(看到了毛爷爷的座机以及各种战机,也有不少收获)、、、、、还去樱桃园采摘了樱桃,还不错,(*^__^*) 嘻嘻……,好了,就写这么多吧,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加油↖(^ω^)↗。比赛次要的,体会过程才是最美好的,嘿嘿!参加一些比赛,能让自己多一点见识。见到更多的大牛,看到比自己优秀的人,体会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这是很值得的!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