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数据库定时自动备份[转]

对于服务器数据的备份是比较麻烦的事情,如果每天或者经常要手工去备份自然是很痛苦的事情。这里我介绍一种通过sql server的作业调度来建立自动备份的方法:
1、进入企业管理器中->管理->sql server代理->作业;
2、新建作业,作业名称随便取,例如:data备份,所有者选择sa,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其他用户,前提是该用户有执行作业的权限;
3、点击步骤标签,进入步骤面板。新建步骤,步骤名可以随便填写,如步骤1,类型和数据库默认,不需要修改。命令中写入以下语句:
BACKUP DATABASE [数据库名] TO  DISK = N'F:/data/数据库备份' WITH  NOINIT ,  NOUNLOAD ,  NAME = N'数据库 备份',  NOSKIP ,  STATS = 10,  NOFORMAT
注意:需要修改的地方,数据库名,DISK=(这里需要填写路径和你的数据库备份的名称)后面的Name=可以随便填写。
4、点击调度标签,进入调度面板,新建调度,名称随便填写,选择反复出现,点更改可以选择你想要执行任务的随意调度。如每天,每2天,每星期,每月等。根据需要自己设置;
5、确定后,不要忘记一件事情,在你刚才建立的工作上点右键,启动工作,如果你的工作没有问题,将会提示执行成功,并有相对应的备份文件在你的磁盘上出现;
6、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你的sql server agent服务器已经启动。

如果我们需要根据每天的日期来生成一个新的备份,以便我们区别备份文件。这时,我们需要修改一下刚才的sql语句。参考实例: declare @filename nvarchar(100) set @filename='F:/AddIn/备份/data'+convert(char(10),getdate(),112) print @filename BACKUP DATABASE [addin] TO DISK = @filename WITH NOINIT , NOUNLOAD , NAME = N'addin 备份', NOSKIP , STATS = 10, NOFORMAT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