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当一个android面试官

第一:项目实际经验
招一个有经验的andorid工程师,首先需要了解对方的工作经历,做过什么样的应用,用的什么布局,为什么使用这个布局,最好拿出实际项目出来,问他如何实现的,这样就能大概区别出这个人到底有没有工作经验。
第二:基本功
第一主要是看简历有没有撒谎和他的背景,到底有没有工作经验,但是不管什么样的人都可以做程序员,对于半路出家的人来说,就需要考察这个人的基本功了,如果是跟c语言有关的工作,就多问,数据结构,如果是java,面向对象语言就多问设计模式,或者内存管理,语言特性。
第三:软件工程
懂得了开发语言,API仅仅代表能写出代码了,但是能否写出好的代码,能否使项目在实际中得到应用,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比如是否考虑代码的可读性,有没有版本控制的概念,有没有重构的概念,有没有单元测试的概念?
第四:思维能力
要招就招最聪明的人,这是google的招聘口号。其实你的工作经验,你的基本功,都是你以前学的东西,但是你的思维,你的学习能力才是加速度,你以后能成长到什么高度就在于你的加速度有多大,所以有时候多锻炼这方面的能力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面试的时候应关注随机应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以问一些算法、智力题之类的题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