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八月份一直比较闲的,上个迭代早就做完,整个项目只剩下国际化需求了,公司又迟迟没有立项,整个八月一直是在缝缝补补,修改各种小问题,而对于后来加进来、所做需求不多且所做需求至今未上线的我,就更是闲得慌了,一直是在看看书,聊聊天,下班就闪的舒服日子里度过的,要知道这种生活对于软件开发人员来说,是为数不多的,尤其是在外包,且在项目中(如果上一个项目做完被释放,一直没有应聘上项目的话,也许会闲置一段时间)。

    这个星期以来的任务是:整理问题数据。包括查询问题数据,测试分析其产生原因,输出处理问题数据的方案。经整理存在以下问题:

    一、关联关系表中包含另外一个表中不存在的主键id,其原因大部分是删除某个表中数据时,未能将关系表中的数据一起删除,导致数据不一致;处理建议是:可以直接删除的记录直接删除,不能直接删除的,删除关联记录后再删除。

    二、输入不允许为空的数据,数据库中存在空记录。此原因一般是由于批量导入时未做校验,或者是此字段之前是非必填项,而后面才修改为必填项,导致历史数据未填充值,此部分数据无需处理。

    三、输入不允许重复的数据,数据库中存在重复记录。

    今日总结:以后处理时,要特别注意数据的一致性,否则容易导致整个数据库混乱,很难整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