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i框架中的rules中的验证规则场景,'on'=>'search'表示什么?

现在接触YII框架也就只有近3个月的时间吧,对于里面的所有的类及方法组件等还不是很熟悉,在开发中一直有一个疑问,就是在控制器中实例化类的时候,有时候需要在实例化的类的括号中加一个search,有的时候却不需要添加,例如:$model=new Demo('search');
       最后请教了一下高手,自己也查询了一下YII框架类参考手册,终于明白了,在实例化类的时候添加不添加search,取决于你这里是否需要用到search,如果是表单验证,不能添加search,如果是搜索,就可以添加search,还有要明白,这个search是哪里来的,可不是类中的search方法,而是类中rules方法中的'on'=>'search',具体的代码例子如:array('userid', 'safe', 'on'=>'search'),意思是在搜索场景中认为userid是安全的,可以搜索,另外还有其他场景,具体如下:
       应该定义验证规则重载此方法。每一条规则是一个数组,用下面的格式: 
       array('attribute list', 'validator name', 'on'=>'scenario name', ...validation parameters...)
       条件: 
       attribute list: 指定要验证的属性(多个属性用逗号分隔); 
       validator name: 指定要使用的验证器。它的名字可以是模型类的一个方法,或是一个内置的验证器,或指定一个验证器类(或它的路径别名)。一个验证器方法必须有以下格式: // $params 验证规则中指定的验证参数
       function validatorName($attribute,$params)
       一个内置验证器是指定义在CValidator::builtInValidators 中的一个声明. 并且验证器类是继承自 CValidator 类的子类。 
       on: 这个参数指定了验证规则的场景,在什么时候应该进行验证。 用逗号分开不同的场景。如果这个选项未设置,验证规则将应用到任何场景。
       附加参数是用来初始化对验证器的属性。请参见个别验证器类的可用属性的API。 
       下面是一些例子:

1
2
3
4
5
6
array (
     array ( 'username' 'required' ),
     array ( 'username' 'length' 'min' =>3,  'max' =>12),
     array ( 'password' 'compare' 'compareAttribute' => 'password2' 'on' => 'register' ),
     array ( 'password' 'authenticate' 'on' => 'login' ),
);

       注意,为了继承父类中定义的验证规则,子类需要使用类似array_merge()函数合并父类的验规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