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物锂电池容量估算

聚合物锂电池的容量与型号尺寸有关,取决于电池的厚度、宽度与长度。另外还与电池的材料及大小有关。

聚合物锂电池的容量的实际计算公式很复杂,与体积不是线性的关系。需要考虑到诸多的因素,如材料不同,对实际容量影响很大,尺寸越大,容量/体积比值也越大。

 

快速估算聚合物电池的容量,常采用的估算公式(仅用估算):容量=厚度*宽度*长度*K(K单位为mah/mm^3)。

K值的范围为(0.07~0.11),K值取决于容量的大小,容量越大,K值越大,容量越小,K值越小(可以理解为尺寸越大,K值越大)。

 

实际计算,可以将K值默认为0.1 。比如103450LP(厚10mm,宽34mm,长50mm), 计算容量=10*34*50*0.1=1700,实际容量在1800mah以上;比如603048LP(厚6mm,宽30mm,长48mm),计算容量=6*30*48*0.1=864,实际容量可以做到900mah。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