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不要从否定开始!

最近发现电视剧里宣传的任务的性格,都是模拟当下的最多的人的性格去的。这也难怪,这样才能引起大家共鸣嘛。可是,这样却也少了媒体的功能,教化大家如何做好沟通,变得毫无参考。
我们往往是在学人做事。做人,很多时候是学出来的。但是现在很多家庭的交际圈非常小,很难做到向智者学习。你的朋友亲戚,可能也和你差不多,那么,最后就不得不想媒体学习了, 想电影学习,想电视剧学习。
可是电影、电视剧呢?一向是那句话,艺术,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生活什么样,电影、电视剧也变成什么样了。那么,我们到底在学习什么呢?
这真是一个可怕的循环。
所以,我们得向书本学习了。但中国向来那句话,只可以意会不可言传。关键还是实践啊。我在这里除了想谴责电视剧的不负责任,也想说明一下一些简单的心得。

第一、她好,我才好。始终要有这个底线标准,否则,沟通很容易偏离方向。
第二、她好,她才好。对方的状态越好,他越容易改进。所以,要从表扬和肯定开始。
第三、对她好,她就会对你好。即使在你和她有严重分歧的时候,也要放下分歧,做好对她的好。
第四、我不好,他也不好。自己做不好,也别期望对方对你好。
第五、不要认为只有自己是对的。生活不是一次方程,而是N次方程。有很多解,很多的你并不知道。

沟通,还是先要做到放下自己,才容易做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