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L简介-----OpenCL学习(一)

OpenCL Open Computing Language,开放计算机语言)是一个为异构平台编写程序的框架,此异构平台可由CPUGPU或其他类型的处理器组成。OpenCL由一门用于编写kernel函数(在OpenCL设备上运行的函数)的语言(基于C99)和一组用于定义并控制平台的API组成。OpenCL提供了基于任务分区和数据分区的并行计算机制。

 

 OpenCL类似与另外两个开放的工业标准OpenGLOpenAL,这两个标准分别用于三维图形和计算机音频方面。OpenCL扩充了GPU图形生成之外的能力,OpenCL由非盈利性技术组织khronos Group掌管。

 

由于CPU本身适合做逻辑运算,而GPU则适合做“简单暴力运算,所以自然想到利用GPU来进行运算功能,而让CPU主要进行逻辑运算,这个思想最早由NVIDIA公司提出来。

 

现在各种CPU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penCL Runtime是一个用于并行计算的软件库,用于支持OpenCL(Open Computing Language)程序的执行。OpenCL是一种开放的跨平台编程语言,用于利用各种计算设备(如CPU、GPU、FPGA等)的并行处理能力。 OpenCL Runtime包含了OpenCL API的实现,它提供了一组函数和数据类型,使开发人员可以编写并行计算任务,并在不同的计算设备上进行调度和执行。通过OpenCL Runtime,开发人员可以利用不同计算设备的异构计算能力,提高计算性能和效率。 OpenCL Runtime可以在各种操作系统上使用,包括Windows、Linux和Mac OS等。它提供了对不同计算设备的抽象接口,使得开发人员能够使用相同的代码在不同的设备上执行并行计算任务。这种跨平台的能力使得OpenCL Runtime成为一个重要的工具,可以满足各种应用的需求。 开发人员可以使用OpenCL Runtime来编写各种类型的并行计算任务,如科学计算、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等。通过利用OpenCL Runtime,可以充分利用计算设备的并行处理能力,加速应用程序的执行速度。此外,OpenCL Runtime还可以实现任务的动态调度和负载均衡,提高计算资源的利用效率。 总之,OpenCL Runtime是一个重要的并行计算软件库,它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统一的编程接口,使他们能够充分利用各种计算设备的并行处理能力。通过使用OpenCL Runtime,开发人员可以实现高效的并行计算任务,提高计算性能和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