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有良药良术之护牙

这几年来牙齿松动、摇动、掉落连续掉了好几颗牙了,连2颗门牙也掉了,我开始慌神了,这牙要是掉光了可怎了得,做假牙有种种弊端不是很好的选择,种植牙价格太昂贵,怎么办?自救动力驱使我寻找中医古籍中是否有救治方法,我相信古人也一定有像我一样的情形出现,肯定有解决之道,终于从《千金要方集要》中找到一种方法:


照此书方法一试,早晚用盐水刷牙,果如书中所记,五日后感觉牙齿变牢固,原有一颗已摇动的牙摇动幅度变小,也不疼痛了,原来不敢使用此牙咬东西,现在试咬较软的食物也可以了,从此照此法早晚用盐水刷牙,一月后松动的牙齿越觉得牢固了,牙龈萎缩和出血也不见了,足见此法有效,很高兴,终于找到好方法了。

首先弄小半盐勺


其次放少温水


喝一半含口中,就用平时的牙刷刷牙,刷牙时尽量不使盐水流失,把牙齿照平时刷牙的方式,用盐水刷个遍,再用剩下的盐水漱口。


至此我抛弃了牙膏,只用盐水刷牙,何故?为了护牙,什么样的牙膏都用过,多高档多贵的牙膏也都用过,结果没什么效果,牙龈依然肿痛出血,牙齿依然松动摇动掉落,毫无保护作用,要牙膏干吗?现在的牙膏还不如古籍记载的盐水好用,不抛弃牙膏更待何时。

中医有:上工治未病,中工治欲病(亚健康),下工治已病,此盐水防护牙齿方法实为上工之法。

忽有感而发,中医怎么就没体检体系,如果有体检体系,那么,许多亚健康都将得以治愈,体检实为上工之术,人有的有些病态不是西医所能化验的出来的,但中医诊断确是可以确定的,因此建议国家应该建立自己的中医体检体系,提高国民健康水平。

2018新年伊始,仅以此文共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