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onnectify和 Wireshark分析移动App网络请求


在工作中,经常需要基于黑盒分析应用的网络请求。例如分析第三方SDK或者应用发出的网络请求,这种时候我们是没有办法基于代码进行debug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分析网络请求呢?之前有些分析方法需要root手机或者越狱并在手机上安装软件来监视网络请求,这种方式还需要把log信息dump到电脑上才能方便查看,较为不便。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利用一些工具,就能够方便分析手机网络请求的方法。

        思路很简单,就是用电脑构建一个无线热点,将手机接入这个无线网络,通过软件监视电脑网络,过滤出手机所发出的请求。

        整个过程的步骤如下:

        1、  将电脑接入有线网络,安装无线路由软件Connectify。

        2、  用Connectify建立无线路由,例如无线热点名为Connectify-me。

        3、  我们在电脑上使用网络包分析工具Wireshark来监视所有的网络请求。安装并打开Wireshark,并选择现在可用的网络,点击Start(点击Interface List可以查看所有网络接口的请求状况,当前所使用的网络接口会有包接收和发送)。

        4、  我们现在在Wireshark的窗口中可以看到所有的网络请求,包括TCP、HTTP,这些请求会实时刷新。在Filter输入框中输入http并回车,这样我们将只会看到http请求。过滤器还可以定义更多的过滤规则,后文会有所提及。

        5、  将手机连接到Connectify-me网络,此时手机上所有的请求都将经过电脑的网络并被Wireshark监视。

 

        6、  我们此时已经可以通过Wireshark来监视手机的网络请求了,以网易新闻客户端为例,打开后可以看到新增了多个网络请求,如红框所示的网络请求就是其中一条。

        7、     双击该记录来查看该请求的详细信息,可以看到是一个GET请求,请求的URI是/madr?app=xxxx。


        8、  双击下方的Fullrequest URI可以直接通过浏览器打开这条请求并看到服务器反馈的相关数据。可以具体分析出这条请求和广告相关。

        9、我们还可以更改Wireshark的过滤器来匹配需要的内容,例如“http contains "baidu.com"”能够匹配URL中包含“baidu.com”的HTTP请求,ip.addr eq“192.168.1.1”能够匹配目标ip等于“192.168.1.1”的请求。你可以在百度文库查看到Wireshark过滤器的更多用法。

        以上,我们介绍了在电脑上监视分析手机App网络请求的方法,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定位移动开发的问题,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