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ing语句的作用—摘自MSDN

using 语句(C# 参考)



提供能确保正确使用 IDisposable 对象的方便语法。

示例

下面的示例演示如何使用 using 语句。

using (Font font1 = new Font("Arial", 10.0f)) 
{
    byte charset = font1.GdiCharSet;
}
备注

FileFont 是访问非托管资源(本例中为文件句柄和设备上下文)的托管类型的示例。 有许多其他类别的非托管资源和封装这些资源的类库类型。所有这些类型都必须实现 IDisposable 接口。

按照规则,当使用 IDisposable 对象时,应在 using 语句中声明和实例化此对象。using 语句按照正确的方式调用对象上的 Dispose 方法,并(在您按照前面所示方式使用它时)会导致在调用 Dispose 时对象自身处于范围之外。 在 using 块中,对象是只读的并且无法进行修改或重新分配。

using 语句确保调用 Dispose,即使在调用对象上的方法时发生异常也是如此。 通过将对象放入 try 块中,并在调用 finally 块中的 Dispose,可以获得相同的结果;实际上,这就是编译器转换using 语句的方式。 前面的代码示例在编译时将扩展到以下代码(请注意,使用额外的大括号为对象创建有限范围):

{
  Font font1 = new Font("Arial", 10.0f);
  try
  {
    byte charset = font1.GdiCharSet;
  }
  finally
  {
    if (font1 != null)
      ((IDisposable)font1).Dispose();
  }
}


可以将多个对象与 using 语句一起使用,但必须在 using 语句中声明这些对象,如以下示例所示:

using (Font font3 = new Font("Arial", 10.0f),
            font4 = new Font("Arial", 10.0f))
{
    // Use font3 and font4.
}

可以实例化资源对象,然后将变量传递给 using 语句,但这不是最佳做法。 在这种情况下,该对象将在控制权离开using 块之后保持在范围内,即使它可能将不再具有对其非托管资源的访问权也是如此。 换句话说,再也不能完全初始化该对象。如果尝试在using 块外部使用该对象,则可能导致引发异常。 由于这个原因,通常最好是在 using 语句中实例化该对象并将其范围限制在 using 块中。

          
  Font font2 = new Font("Arial", 10.0f);
            using (font2) // not recommended
            {
                // use font2
            }
            // font2 is still in scope
            // but the method call throws an exception
            float f = font2.GetHeigh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