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企业DevOps采用情况调研

IT巨头冠群科技最近发布了一项关于1425位IT和业务线(LOB)高管们对DevOps看法的调研报告。与一年前的调研结果相比,采用(24%)或准备采用(64%)DevOps的调查对象比率从66%上升到88%。

委托给Vason Bourne的这项调研注意力集中在收益超过500万美元的组织的高管观点上,带来了一个关于这个话题完全不同的视角。

对于那些宣称已经采用DevOps或正在采用DevOps过程中的高管,46%的调查对象报告了部署频率的增加。其他能感知到的好处,如应用质量的提升和上市时间的缩短,所占比率约为30%-40%。这两者之间的差异暗示更多的部署次数并不能自动转化为更多面向业务的收益。另外,很有意思的是,32%的受访者反馈利用DevOps他们可以构建之前不可能构建的新的软件和服务。

在讨论采用DevOps的驱动因素时,提及最多的是对质量和性能提升的需求(42%),最终消费者体验的提升(34%)和跨平台同时部署的需求(29%)。对开发和运维团队更好的协作的需求从2013年的首位(47%)下降到了第六位(25%)。

DevOps的采用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特别是在大型企业中。比较大的障碍包括安全和合规顾虑(28%),难以计算ROI(27%)和组织复杂度(27%)。找到合适的咨询公司帮助推进采用进程也是主要的顾虑之一(26%)。尽管不足为奇,还是很有意思的是在DevOps采用上,大型企业正在寻求专业的支持。而2013年的调研报告显示组织的复杂度以35%的比率成为最大的障碍。

大型企业好像已经得出结论他们必须要雇佣新的具有相关技能的资源。2014年有63%的受访者认识到了这一点,2013年这一比率是53%。这一变化与培训投资的变化,从74%下降到53%,呈逆相关状态。51%的受访者期望在与DevOps核心原则保持一致的过程重新设计方面有一些投资。只有30%的调查对象关注新工具的购买。

最后,在谈及最关键的DevOps工具排名时,发布自动化工具以28%排名在企业安全(30%),功能测试(33%)和性能测试(37%)之后。应用的性能监控则已38%的比率位居榜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