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文件加密解密软件

文件加密解密是常用的一个功能,可以很好的保护你的隐私内容;本软件简单的实现了文件加密解密的功能。

为了防止别人随意使用软件,软件本身也有一个密码,必须输入密码才能使用软件。

软件的功能有:
  • 加密文件:打开需要加密的文件,输入密钥,将加密的文件保存;
  • 解密文件:打开需要解密的文件,输入密钥,将解密的文件保存;
  • 修改密码:可以临时修改软件的使用密码,但是软件重启后会被重置;
  • 退出程序:完成工作后退出。

软件使用流程

1) 启动软件,输入密码
软件启动后,必须输入密码才能使用(默认密码为 123456)。用户有3次输入密码的机会,连续3次输入错误软件将自动退出。截图如下:
图1  软件启动时校验密码
2) 密码校验正确,显示功能菜单
密码校验完成后,会显示功能菜单,让用户选择要进行的操作,如下图所示:
图2  软件菜单
3) 用户选择要进行的操作
①文件加密:输入1并回车,进入文件加密功能,要求用户输入要加密的文件名、密钥、保存加密内容的文件。

在D盘下创建文件demo.txt,输入一些文本,对该文件进行加密。加密成功后,用记事本打开加密的文件,看到的全部是乱码,截图如下:
图3  加密成功

如果输入的文件路径错误,或者打开/创建文件失败,将导致加密失败,截图如下:
图4  加密失败

注意:文件名要包含路径,只有文件名表示当前程序所在文件夹下的文件。

②文件解密:回到主菜单,输入2并回车,进入文件解密功能,同样要求用户输入要解密的文件、密钥和保存解密内容的文件。输入上次加密的文件,将解密后的文件保存到demo2.txt,解密成功后打开demo2.txt,可以看到被还原的具有可读性的内容。截图如下:
图5  解密文件成功

③修改密码:回到主菜单,输入3并回车,进入密码修改功能。修改密码前要求用户输入原来的密码,并两次输入新密码,保证不会误输入。截图如下:
图6  修改密码成功

④退出系统:回到主菜单,输入0退出软件。

对于该软件,我们提供了详细的说明文档,包括软件的使用、设计思路、重要知识点以及常用的编程技巧,并且在代码中做了详细的注释。

软件、说明文档及源码下载地址: http://pan.baidu.com/s/1mgl2DF6     提取密码:v41l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