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KOI2017 翻车记

GDKOI2017

这次比赛用爆炸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这次的比赛如此的水竟然才280分(连一等都没有了sh–),楼下某人都水到JZ第二了。这次出现了很多蜜汁错误,很值得我去反思。

Day0

第一次手机没带真不爽。
晚上和初二的大佬们重看了一遍Re0,听了一会MP3就洗洗睡了。

Day1

因某种玄学问题,比赛8:15才开始。
良心的出题人给了一个检验文件名是否正确的的check。
花了半个小时把题目看完。
显然第一题和第二题都是可做的,于是机智的我就先打了第三题的暴力,然后试了一两个小数据,发现都对了,于是这题便放下了。
之后去敲第一题,10分钟就敲完了,拍了个大概5分钟都没有错误,就不拍了,觉得这道签到题切定了,这么水,就放下去想第二题。
第二题其他大佬都想到了O(N log N)的,我这蒟蒻只能想到O(N),咦,好像有什么不对劲。我的思路是把所有的合法的括号串先找出来,将所有的括号串抽出来,剩下的一定先是一堆右括号,再是一堆左括号,然后可以消掉其中的一个括号,每个位置都考虑一下对答案的贡献就可,拍完后已经11:20了,11:40把第四题的暴力打完,然后开始检查。

下午发下成绩单,翻车了,30+100+0+30,这是什么鬼,拍了还爆炸了,重测的时候也没有找出错误,昨天才发现原来自己犯了个愚蠢的错误,竟然在找人的时候把位置覆盖掉了,看来我的拍也太垃圾了,连这都拍不出来,真是翻车了。

Day2

根据 一般电视剧的套路 常识,一般车翻了以后多半都会爆炸,然后第二天就爆炸了。
看到第四题后连打暴力的心都没了,什么鬼防AK题。
第一题纯数学题,推了个20分钟终于推出来了,拍过后就放下了。
第二题显然的二分图最大匹配,离散一下加个匈牙利就没了,拍了一下没有拍出什么错误就也放下了,用剩下的时间打了第三题的暴力,然后比赛就结束了。

成绩单发下来爆炸了,虽然第一题切掉了,但第二题出现了蜜汁错误爆0了,what the hell,难道我打的拍就这么不靠谱吗,看到各位大佬都200+了,想死的心都有了。

这一次我虽然翻得很严重,但我也收获了很多,我的错误库中从此多了一个“拍错”错误,看来以后不仅要检查程序,还得检查一下拍啊。(再打个拍拍一下拍)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